091001 研究:雷克斯暴龍深受滴蟲病所苦

091001

更新日期:2009/10/01 15:05 李致嫻
 
(法新社華盛頓30日電) 今天公布的研究顯示,雷克斯暴龍及其近親曾深受可能危及生命的「滴蟲病」(Trichomonosis)所苦,這種滴蟲病現在仍可能經由鴿子傳染。

美國及澳洲研究小組發表的這篇報告指出,世界知名的雷克斯暴龍標本,像是在芝加哥「費爾德博物館」(Field Museum)稱為「蘇」(Sue)的暴龍標本,以及在匹茲堡(Pittsburgh)「卡內基自然歷史博物館」(Carnegi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內的暴龍標本,下顎都有洞,這是滴蟲病的典型症狀。

這行這項研究的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University of Wilconsin-Madison)古生物學家沃爾夫(Ewan Wolff)說:「在暴龍下顎的洞和得了滴蟲病的現代鳥類的傷口位置一模一樣。而且兩種動物下顎洞的形狀及併入周圍骨頭的方式都很相似。」

近期滴蟲病主要是經由鴿子傳染,但鴿子本身卻大多對此疾病免疫。猛禽如吃了感染的鴿子,特別容易感染滴蟲病。(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