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之戀》硬拼湊的愛情故事

五月之戀 

《五月之戀》Love of May

上映:2004-07-16

導演:徐小明 

演員:陳柏霖、劉亦菲、田豐、五月天(阿信、怪獸、瑪莎、諺明、石頭)

 

個人推薦:3分

2004年上映的《五月之戀》結合了當下熱門話題於一身:劉亦菲、陳柏霖、三義桐花、五月天。當時劉亦菲因演《天龍八部》裡的王語嫣,清新脫俗的外貌而讓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後兩年的《神鵰俠侶》飾演小龍女更是經典之作)。陳柏霖則是因為《藍色大門》初露頭角,而開始成為時下最受歡迎的新生代演員之一。那時也正逢政府大力在推展觀光,三義的桐花季是相當代表性的旅遊地點。五月天則是當時最紅的樂團,雖然《時光機》專輯已不如剛出道那時每首歌幾乎都是主打歌那般熱門。

這麼多熱門的要件集合在一起,理應是一部好電影;在當年也讓我有想去電影院看的衝動,不過最後還是沒去電影院消費,直到最近才找出來觀賞。看完後還真的讓人很失望,這部電影讓我分成好幾天才觀賞完。

一開始敘述五月天團員之一石頭的弟弟阿磊,工作是幫五月天回給歌迷的留言。某天認識了一位詢問「誰能告訴我,什麼是五月雪?」 的女歌迷網友後,兩人開始有了互動;阿磊以五月天團長阿信的身份與對方互動,直到有天這中國女孩要到台灣來表演時,相約見面。這一段我分了好幾天才看完,實在提不起勁去觀賞接下來的劇情。觀賞中我還一度以為這會不會是苗栗縣政府的觀光宣導影片,故事撥完後跳出苗栗縣長在那說「歡迎大家來苗栗賞桐花」之類的畫面。

後來在敘述阿磊雖然到該約好地點去,卻在一旁偷偷觀看女主角,進而跟蹤她搭火車去三義賞桐花,直到跟蹤到對方回家。不合邏輯又無趣的劇情,從誠品得坐公車到火車站,再坐火車到三義,再換班次不多的公車去賞桐;回程亦是一樣的路線,難道女生都沒發覺?最後女生反跟蹤阿磊回他家,這也很不合理,難道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都不會害怕?

在敘述劉亦菲(飾演瑄瑄)去一民宅偷逛時,劇情比較有點張力,爺爺是住哈爾濱跟隨軍隊來台的軍人。哈爾濱的街道雪景真的很美很美,十分令人嚮往有機會能到哈爾濱一遊,反而像是宣傳哈爾濱的電影。劉亦菲真的很漂亮,有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清新味道;可惜片中沒有太多表現,大多是停在她沒有台詞的側臉上,感覺反倒像是女星寫真集之類的。

整片感覺有種拿最好最快的電腦去玩新接龍的感覺,實在可惜。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