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看謀啦(公視人生劇展/電影)

戀人

公視人生劇展/電影《戀人》(英文:Falling…In Love)

首播:2006-04-30

上映:2005-10-14

片長:1時44分

編導:林明台

演員:藍正龍、李康宜、萬芳、徐貴櫻、高捷、趙正平

 

劇情簡介

有一種戀人的關係:彼此深愛對方,卻不懂得如何去愛;於是,荒謬地選擇相互折磨來傳達心中的愛。阿倫和安琪就是深陷在這樣一段苦戀之中的戀人,一個剛從一段失敗婚姻中逃離的女子秀秀,租下了安琪隔壁的空屋;巧合的是,秀秀竟是阿倫多年來始終無法忘懷的初戀女友。

兩個徬徨在愛情旅途上的女子,意外地成了互吐心聲的對象,卻不知彼此日夜思念的戀人竟是同一個男人?相傳日本北海道瀧庵神社外有一口古井,初一的清晨,找到那口井就可以找到感情困擾的答案,算命師父提供了一個看似荒謬卻又擬真地叫這兩個女人不敢不信的指示;於是,當小年夜的來臨,她們滿懷期待卻也疑惑不安地向日本北海道出發,向即將解答她們愛情困惑的神社古井出發……

 

–––有雷心得區–––

 

很不錯的演員組合:藍正龍、李康宜、萬芳、徐貴櫻、高捷、張翰、丁寧,還有最近在演藝圈很紅的趙正平。只可惜《戀人》不是我喜歡的電影類型,換句話說就是,我完全不知道電影想表達什麼。

我一向認為電影,或者說更基本的,人跟人之間的溝通,就是為了讓對方瞭解自己的想法;導演就是一個透過電影這個媒介,去說故事給大家聽的人,去表達出自己想法給別人知道的人。導演有義務讓大家懂他的電影,讓大家懂他想表達的東西。

可惜在《戀人》之中,除了優秀的演員、美麗的日本神社雪景、藍正龍跟李康宜的裸露鏡頭外,我的確看不懂電影想表達什麼,甚至很努力撐著才把電影看完。

最糟糕的電影如果是「連看都不想看完」,這部電影對我來說大概是那種「沒看完,也完全不會覺得可惜」的程度。當然,過個五年十年之後我會不會用完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這部電影?只能說有可能;但現在當下,我的確看不懂這電影。

 

戀人

《戀人》應該是公視人生劇展,而且也是有上映的電影。

 

延伸閱讀

其他公視節目心得:公共電視節目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