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台灣被看見,友善的閱讀資訊

香港旅遊書刊

出去玩的時候通常會習慣寫個遊記,原本只是想簡單紀錄下自己認識台灣這塊土地的過程,寫著寫著也成了一種習慣。

寫作過程中常常在思考「紀錄」與「分享」這兩個方向的拿捏。

一開始的方向都是紀錄,紀錄是寫給自己看的,內容以感受為主,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但隨著網誌有時會出現些熱門文章,發現自己寫的東西有時會有超出我想像的瀏覽人次;

逐漸開始調整,試著在文章中多加入些資訊分享,像是如何前往之類的。

我寫文章很習慣用我所能想到最詳細的方式去寫,像是介紹食記時,我往往會附上坐車到那個站,從幾號出口出來,怎麼走到目的地的詳細訊息。

若有訪客有在看這裡的文章,會發現我蠻著重在大眾運輸這一塊上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幹麼在每篇文章中都加入那些可能大家都知道的資訊?

我的想法是這樣子的,所謂的「大家都知道」指的是在地人、大眾族群,

把資料寫得詳細的目的,讓我們來設想一個狀況:

如果你的朋友(或任何人)打電話問你,某個景點或某家店怎麼去?這時您上網找資料,若恰巧找到小豪的網誌,您就可以準確的告訴對方,要坐捷運到那一站,從幾號出口出來,出來之後怎麼走,要在哪裡轉哪條路。

我是有著本著提供這樣的資訊在寫紀錄的。

再者,我也認為台灣很美,我們可以打造更友善的環境歡迎外國的朋友來訪。

今天只要看得懂中文的朋友,不管是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這些熟識中文的訪客,或是自學中文的外國朋友,我都想提供一個最簡單的文字,讓需要的訪客找到他們想要的資料。

我的想法一直都很簡單,台灣很美,很多地方值得到訪,我期許自己能提供些更友善的資訊,歡迎大家來訪。

以上這些前言是為了說接下來的事,前陣子一家香港出版社寄E-Mail來,問說能不能讓他們使用我部落格上的幾張照片。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除了一毛錢都沒收,還主動提供相片原始檔。

我很高興能在讓台灣被看見這件事情上,稍微盡到那一絲絲絲絲的微薄力量。

當時出版社說,等書印出成品後,會寄一本過來,很高興有這次的互動。

 

香港旅遊書刊

大概在八月的時候,我收到了這本書,很是開心。

與大家分享當初做這決定的想法,以及這份喜悅。

 

日記:2014年9月

 

相關文章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台北捷運信義線)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Advertisements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屬於:跟動物做朋友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