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樣就可以拍到飛碟

日記, 原來這樣就可以拍到飛碟

我每天都會有拍張天空照片的習慣,這天在拍照時,發現相機螢幕裡天空中出現了不明光點,

記者快來訪問我!我發現飛碟了!

不對,我想講的事情正好相反,我其實一直都不太相信那些被拍到的飛碟照片、影片,附帶一題,我也不相信尼斯湖裡有水怪。

這天發現螢幕中有光點,人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應該是眼睛離開相機螢幕,直接看看天空中到底有沒有光點,但我連看都沒看就知道天空中一定沒有光點。

我一直在研究這個光點到底是打哪來的,本來以為是苦楝樹上金黃色種子的反光,但仔細抬頭看看樹又覺得不是,

於是我移動了相機,發現這個光點是會跑的,而且這個光點很像飛碟。

我本來是想用手機錄影,先錄相機螢幕的畫面,再來錄天空的畫面,證明是沒有那個光點存在的,但剛好沒有帶手機在身上,

於是我直接用相機錄了兩段影片。

 

第一段影片,我想了解這個光點到底是什麼,所以左右晃動,發現「它」就是單純的陽光而已(中心點剛好就在日落那)。

為了證明它不是移動飛速的飛碟,我還故意把「它」弄去撞樹。

 

第二段影片,請注意14秒的部份,你們說這個形狀是不是超像我們印象中的飛碟。

 

日記, 原來這樣就可以拍到飛碟

來張截圖,是不是超明顯像飛碟的。

 

若我想要的話,找個好角度來拍照或錄影,都能拍出所謂的飛碟照。

當然這不能用來解釋所有的飛碟照,像是有些飛碟是灰色的(我覺得那可能是飛機、飛在空中的生物,像是蚊子、或鳥類等)、照片清晰的(這年頭修圖太容易了),

但這讓我感受到一件事,很多人在談說有飛碟時,所附上的照片不都跟我這張相似嗎?

他們所提供的照片,都喜歡附上說這是在美國哪裡哪裡一個叫做什麼什麼的小鎮,講得好像煞有其事一般,

然後一定會說,他們查過當天的飛航班次,沒有飛機會經過那裡(基本上這句話我覺得是毫無根據與無法考證的,因為是由電視上的人去說出,所以我們相信他有公信力)。

試著想想兩件事,一天有多少班飛機在空中飛?若您有看過《猩球崛起》那片尾,都快涵蓋整個美國上空了。

試著在想想另一件事,一般民眾拍攝到飛碟後,有什麼辦法查到這個地點有無飛碟飛過的資訊?別說那個年代網路沒那麼普及,大家都得用電話查詢;就連現代,我出個題目好了,2009年1月1日有沒有飛機飛過九份老街上空?誰能查得到呀!

我相信有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畢竟整個宇宙這麼大,但這樣的生命不見得是以「地球」所見「形式」來演化呀。地球的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還有我老婆,喔不對,是水;在宇宙其他星球不見得是如此呀,基本的物理化學等原則有其規則可尋,但宇宙外的生命發展很能跟地球相似,更別說是演化成「人」。

演化出人類,就好比是連續擲骰子一億次,把這過程記錄下來;再宇宙中尋找類似人類的生命體(我覺得可以想像成,每一個星球可以擲一次骰子),再擲骰子一億次,只有其中一次是不一樣的,發展就絕對不同。

 

很多人都喜歡用一句話來回堵那些不相信的人,這句話就是:你沒看見,不代表他不存在啊!

我覺得這句話有兩個盲點,其一,相反地,你沒看見,也不代表他存在啊!,你不能忽視掉這種可能性。

其二,若我用你的邏輯去對付你,我跟你說,我在忠孝東路上有看見過暴龍,

你一定回「我不相信」,然後我再用「你沒看見,不代表他不存在啊!」去堵你,那你們還覺得段落頭那句話的邏輯是通得嗎?

Advertisements

而且,我真的在忠孝東路上看見暴龍過!

 

 

 

 

南港火車站, 暴龍

有圖有真相,暴龍來了!

 

我覺得堅持飛碟論與水怪論的朋友就是抓住了一個很詭譎的現象:證明「有」比證明「沒有」困難太多了。

舉個例子,台北市內到底有沒有野生的梅花鹿?

若要證明「有」,你只要發現一隻,拍到牠,甚至錄下影片來,就能證明這件事;

但是你要怎麼證明台北市「沒有」野生梅花鹿?

「沒有人看見過」並不能完全拿來證實「沒有」呀。

尼斯湖水怪的範圍是整個尼斯湖,除非你把湖水全部抽掉,才能證明沒有;

而飛碟更難去證明,你得把整個宇宙都查過一次,才能證明。

 

你無法證明「沒有」,不代表就是「有」,這樣的邏輯才是正確的。

若要告訴我有尼斯湖水怪或有飛碟,請你去證明「有」,而不是找我來證明「沒有」。

 

延伸閱讀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目錄:台北捷運地圖

相關文章:微笑單車 YouBike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回應或點個讚,謝謝您。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4 Responses

  1. 夢玄表示:

    您的內容講得真好.現在的電視幾乎都會報導一些影片.

  2. 修因表示:

    相信有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畢竟整個宇宙這麼大,但這樣的生命不見得是以「地球」所見「形式」來演化呀。地球的生命三要素:陽光、空氣、還有我老婆,喔不對,是水;在宇宙其他星球不見得是如此呀,基本的物理化學等原則有其規則可尋,但宇宙外的生命發展很能跟地球相似,更別說是演化成「人」。
    格友這段話說得很中肯 宇宙浩瀚 是有其他生物的!

  3. dinosaurs表示:

    修因您好,的確是這樣子呀,宇宙那麼大,是有可能有其它生命體存在的。:)

  4. dinosaurs表示:

    夢玄您好,謝謝你的讚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