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療癒小貓咪

深夜療癒小貓咪

剛剛在散步,走到公園時,車底下一隻貓咪看到我了,躡手躡腳的慢慢靠了過來,我索性坐了下來。

牠就靠著我身上一直在轉圈圈,最後索性跳到我身上來。

 

深夜療癒小貓咪

小貓時而用背靠著我,時而用頸部在我手腕上磨蹭,伸手摸摸牠的頭,更是整顆頭往我掌心鑽,非常不怕生又黏人。

沒理牠的時候,牠就這樣乖乖的的躺在我腳邊。

突然牠起了身,躲到我腳根跟磚塊邊的隙縫處。

順著貓咪眼神注視的地方望去,原來公園小丘上站了一條狗,距離我們大概我15步。

我突然在想,小貓咪不知道會不會思考,牠不知道會不會在想:如果那個怪物(貓眼中的狗狗)衝了過來的話,我旁邊的帥氣男子(這我自己亂掰的)不知道會不會保護我呢?喵喵

 

深夜療癒小貓咪

怪物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注意到小貓,在山丘上看了看,最後還是離去了。

小貓咪又開始繼續跟我玩,時而抓抓我的腳,時而咬咬我的腳。

小貓咪呀,雖然我知道那個味道很腥,但那不是魚呀!不能吃呀!我是這樣想的。

 

深夜療癒小貓咪

這次從反方向又有一民眾在溜著大狗,小貓咪本來躲在我的腳下,我看看狗主人,狗主人也看看我,大概知道意思,於是狗主人有稍稍把狗往外側牽去。

但是貓狗不兩立,小狗過來時還是往貓咪這衝了過來,小貓咪緊張到整個弓起背來,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何謂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

小狗離開後,小貓咪馬上躲回車底下,約一分鐘,直到狗狗離開視線外,才又慢慢向我靠近。

突然覺得好感動好感動,小貓咪呀,你居然是冒著生命危險來陪我的呀!

雖然小貓咪後來跑回我身旁,但我還是起身走到汽車旁邊,就地坐下。

 

深夜療癒小貓咪

小貓咪呀,我一直都沒有注意到,讓你身陷險地,對不起,我太疏忽了!

小貓咪就這樣陪了我兩個小時,直到我覺得再不回家洗澡,洗澡時會吵醒家人,才決定起身離開。

但是黏人的小貓咪,又讓我起身坐下了兩三次,才真的依依不捨的離開。

突然覺得,或許就當我自我感覺良好吧,我很感謝小貓咪在這個時刻呈現出一種喜歡我的感覺。

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大家會這麼喜歡貓貓狗狗,因為我不管走到哪裡,貓咪都是這麼的黏人,這麼的可愛呀。

跟貓咪相處時,每每都讓我覺得自己是受歡迎的,是被需要的。

小貓咪,謝謝你陪伴了我兩個小時。謝謝你喜歡我。我真的被你療癒了。謝謝。

 

日記:2014年9月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屬於:跟動物做朋友

Advertisements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