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乍現》片尾劇情彩蛋,你有發現這是在惡搞哪些角色嗎?

Movie, Brightburn(美國, 2019年) / 靈異乍現(台灣) / 魔童(香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美國電影《靈異乍現》(Brightburn, 2019年)有1段片尾劇情彩蛋。

 

片尾劇情

片尾出現時間

正片結束跑演職表後約1分4秒出現。完整演職表約5分56秒。

 

演職表穿插鏡頭/Mid-Credits Scene

第一段

Movie, Brightburn(美國, 2019年) / 靈異乍現(台灣) / 魔童(香港), 電影劇照

Youtube 上播放一段政論談話節目(類似台灣的《新聞龍捲風》)中有探討各地出現的超能異士,共介紹5名,先介紹布蘭登引起的各種騷動,如飛行撞進大樓導致崩塌,後又說中南海也有超能異士把漁船弄翻等,這部份很明顯是在惡搞其他DC英雄角色。

左上:水行俠,新聞內容是:在中國南海把漁船弄翻。
中上:布蘭登布雷耶(超人)。
右上:神力女超人,新聞內容是:這是一個會用繩子把人勒死的女巫。
左下:不是閃電俠喔,是深紅螺栓/Crimson Bolt,電影《犀利人夫》(Super, 2010年)的男主角,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詹姆斯岡恩(靈異乍現的監製)同時也是《犀利人夫》的導演與編劇,布蘭登戴頭罩的造型有可能是也參考了這角色。
中下:披風外星人這個我不確定,是火星獵人/Martian Manhunter?

 

Movie, Brightburn(美國, 2019年) / 靈異乍現(台灣) / 魔童(香港), 電影劇照

雙手在胸前交叉是神力女超人的招牌動作,這不足以說明這在惡搞神力女超人,但搭配對白『這是一個會用繩子把人勒死的女巫』,就很容易聯想到「繩子」部份是惡搞神力女超人的招牌武器「真言套索」套住對方的動作,加上女巫手腕處明顯有戴手環,對照神力女超人的「神力手環」,就還蠻明顯的。

 

Movie, Brightburn(美國, 2019年) / 靈異乍現(台灣) / 魔童(香港), 電影海報, 美國, 橫版

海報的slogan「he’s not here to save the world」,有可能也是對照《正義聯盟》海報的slogan「you can’t save the world alone」而編寫。

 

演職表結束後鏡頭/Post-Credits Scene

 

《靈異乍現》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片尾  | 宣傳發行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