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片尾劇情彩蛋

Movie, 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美國, 2019年) /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台灣) /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中國) / 狂野時速:雙雄聯盟(香港), 電影海報, 美國, 橫版

美國電影《玩命關頭:特別行動》(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 2019年)有4段片尾劇情彩蛋。但由於這部電影美國8月2日才會上映,劇情透露、會影響觀影驚喜的部份,待台灣上映日才會分享。

 

片尾劇情

片尾出現時間

第1段:正片剛結束時,跑主要工作人員名單字卡+後續發展+電影場景風景交錯。
第2段:完整工作人員名單跑到一半時出現。
第3段:完整工作人員名單跑到一半時出現。
第4段:完整跑完演職表後出現。

 

演職表穿插鏡頭/Mid-Credits Scene

第一段

正片剛結束,以影片與主要工作人員名單交錯或字卡方式出現在影片中。這段算不算片尾就見仁見智,台灣官方臉書專頁是沒算在片尾中。

1, 路克·哈柏遵守他跟哈蒂在夕陽下的約定,帶著女兒回老家見親友族人。
2, 戴克也完成媽媽在監獄會客室跟他提到的願望,帶著妹妹哈蒂一起到會客室見媽媽,並交給她小蛋糕(裡頭應該裝有小型炸藥,抑或那只是玩笑?)。
3, 電影場景倫敦、薩摩亞海岸等處風景。

 

第二段

完整演職表跑到一半時出現。萊恩·雷諾斯飾演的探員打電話給路克,是路克的女兒 Sam 接的,結果萊恩認不出 Sam 跟 路克的聲音。

 

第三段

完整演職表跑到一半時出現。萊恩·雷諾斯似乎在出任務,打倒7、8名敵人,後打電話給路克碎嘴,同樣是單方面的自認是路克的好麻吉,另外呼應前面他跟路克的對話,他真的把磚塊塞入敵人胸口。

另外我忘記這段對話是在正片還是在片尾,萊恩還提到《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2011年)的劇情很扯,提到『他最後居然還上了他阿姨』,以下談到這段對話的解釋,劇透,請斟酌閱讀。

這是指《冰與火之歌》第8季的劇情,龍后跟瓊恩的感情戲,這邊可能是翻譯者不熟悉劇情,把 Aunt 翻成阿姨,但根據劇情應該是姑姑。

另外還有提到「發明一種會讓人變成粉塵的機器」,也很明顯是在說「這部電影」(不想被雷就別點嘍,雖然新聞都爆雷或網路都惡搞過n次了)。

萊恩·雷諾斯登場讓我很直覺的聯想起導演另一部執導作品《死侍2》(Deadpool 2, 2018年),同樣的碎嘴個性、愛跟人裝熟、打破第四面牆。

 

演職表結束後鏡頭/Post-Credits Scene

第四段

完整工作人員名單跑完後出現,路克打給正在酒吧喝酒的戴克,一開始說戴克是他的好麻吉,看似兩人已因為共同出生入死而化解心結,沒想到居然是打電話報警,以報他在海關通關時被捉弄之仇。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發行 | 特殊片頭 | 片尾劇情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