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飲食店(新竹縣關西鎮)

清香飲食店, 店面

清香飲食店是新竹關西這的客家料理老店,傳承至今已有80多個年頭,可直接依照用餐人數選擇合菜,亦可單點。大致上分為客家菜、家常菜、湯品、冷盤、客家麵食幾種,他們的粄條是用純米下去做的,是個特色。

 

餐點介紹

清香飲食店, 價目表/menu

價目表/MENU,紅色為店家推薦:

炒青菜、蔥燒豆腐、ㄚ婆悶筍、ㄚ婆悶筍爌肉、客家塔香茄子、苦瓜鹹蛋、鳳梨炒木耳、薑絲炒大腸、客家小湯圓、土鴨肉、土雞肉、炒關西麵、湯關西麵

 

清香飲食店, 商品

店內亦有販售各種自製調味料:香蔥油、客家紅麴、自製辣椒醬、金桔醬

 

餐點體驗

清香飲食店, 餐點, 悶筍爌肉

ㄚ婆悶筍爌肉(小) 160元(體驗日期:2018年5月)

從店內兩大鍋悶筍、爌肉看來,這應該是店內招牌,悶筍沒有特別添加太多調味料下去悶煮,吃得到筍子的原味,若喜歡味道重些的可能就會覺得味道太清淡,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爌肉還不錯吃,豬皮軟嫩Q彈但易咀嚼,個人還蠻喜歡這種料理方式的。

 

清香飲食店, 餐點, 炒粄條

炒純米粄條 210元/3份

粄條是我們在聽導覽時,土生土長的在地人老闆推薦的,說是關西這粄條首選,因此我們才來清香這用餐的。

我也是前幾年看《台灣食堂》才有機會吃到「山川米粉」純米製作的米粉,一吃之後驚為天人,真的很好吃,原來我這30多年來吃的米粉幾乎都是用玉米澱粉,口感差很多,所以來這看到是純米製作的粄條,更加深一定要嚐試看看的念頭。

會覺得在料理上沒能突顯粄條的特色,韭菜味道也強烈到會蓋過粄條,稍嫌可惜,肉絲的部分倒是炒得蠻好吃的。

 

清香飲食店, 餐點, 薑絲炒大腸

薑絲炒大腸 170元

這應該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吃過好幾間比較有名的客家餐廳的薑絲大腸幾乎都有這種特色:大腸非常不易咀嚼、醬汁味道非常酸,

但這道菜會一直在菜單上,且多家店都用這種料理方式,表示它應該是受歡迎的,只是我個人比較不習慣。

 

清香飲食店, 餐點, 炒高麗菜

炒青菜 100元

這天是炒高麗菜,味道還不錯,高麗菜本身有甜,有脆,也蠻新鮮的。

 

用餐環境

清香飲食店, 用餐環境

1F用餐環境

 

清香飲食店, 用餐環境

2F用餐環境

 

清香飲食店, 名人造訪

清香飲食店, 名人造訪

名人造訪合照

 

清香飲食店, 餐具

餐具、調味料

 

清香飲食店, 微笑商店

這家也是「微笑商店」。

 

店家資訊

 

交通地圖

交通地圖

 

清香飲食店, 店面位置

店面位於中豐路、中山路交叉路口這。

附近美食:關西鎮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