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侍2》驚喜客串彩蛋,還有這些角色的家人其實是…

Movie, Deadpool 2(美國) / 死侍2(台.中.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這篇用來分享《死侍2》(Deadpool 2, 2018)的彩蛋,主要是客串彩蛋,包括漫威英雄電影幾乎都會出現的史丹·李,以及令人驚喜的客串:布萊德·彼特、麥特·戴蒙與艾倫·圖克,也來介紹X戰警在兩集埋伏筆的「埃賽斯」到底是什麼?紅坦克與機堡的家人在漫畫中又是哪些英雄等。

 

彩蛋

客串彩蛋(cameo)

1, 讓很多粉絲很意外的是,這集史丹·李(Stan Lee)並沒有像以往有客串演出。

 

Movie, Deadpool 2(美國) / 死侍2(台.中.港), 前導短片

史丹·李其實是出現在「死侍2前導短片」中,史丹·李誇讚死侍的衣服很帥,結果死侍回答他『閉嘴!史丹·李!』,也是打破第四面牆的手法。

這基本上有點像電影預告,但不會出現在正片之中,像《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 2017)《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2014)都有這樣的前導短片,先拍幾段短片來滿足粉絲的期待,在正片中沒放入這些劇情,則可以讓觀眾保持新鮮感,觀眾不需要相同的片段看兩次,且不會拖垮正片的步調。

至於在《死侍2》正片中史丹·李是否有出現?我印象是牆上有掛著史丹·李的照片,但看網友好像都是說塗鴉。

 

2, 消影人在被電線桿電到時有短暫秀出是哪個演員,居然是布萊德·彼特(Brad Pitt)!

讓我想起,死侍跟黃鼠狼在面試那段,原以為消影人是隱形結果卻是遲到(沒來)的哏,剛好符合他的名字在台灣最常被惡搞的諧音:不來的彼特。

 

Movie, Deadpool 2(美國) / 死侍2(台.中.港), 客串彩蛋

3, 機堡剛穿越時空來到火拳/死侍的時間軸時,遇到兩個大男人在卡車旁聊天,並且問他們『現在是哪一年?』,其中一位是艾倫·圖克,另一位一直談論廁所衛生紙的則是麥特·戴蒙!

若不知道有這段客串,大概會覺得這段沒什麼意義,且片段又嫌稍長。麥特·戴蒙不久前才在《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 2017)客串,若事先不知道他有客串也是很不容易發現。

 

Movie, Deadpool 2(美國) / 死侍2(台.中.港), 客串彩蛋

若不是看工作照,很難發現他是麥特·戴蒙(Matt Damon)啊!

 

Movie, Deadpool 2(美國) / 死侍2(台.中.港), 客串彩蛋

左為麥特·戴蒙,右為艾倫·圖克(Alan Tudyk),以上兩張圖片來源:Matt Damon Has An Insane Secret Cameo In Deadpool 2(連結

 

Movie, Deadpool 2(美國) / 死侍2(台.中.港), 電影劇照

3, 小義大利喪禮上,死侍從棺材中爬起來開槍掃射,那一瞬間我有看到一個演員長得很像飾演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但在網路上爬了好多篇文章都沒聽到大家提到。

後來找到這張劇照,才發現是我看錯了,應該是剛好我正在寫筆記分神了,只看到零點幾秒的畫面認錯了。

 

相關知識

1, 火拳所待的學校是「埃賽斯」(Essex),在《X戰警:天啟》片尾也有出現過,這家公司拿了很多變種人的血去做研究,為「兇兆先生」(Mister Sinister)鋪陳。

 

2, 紅坦克說自己戴帽子是為了怕被兄弟操控,這邊是指X教授。在漫畫中,紅坦克是X教授異父異母的哥哥,從小欺負X教授,且忌妒X教授比他優秀,獲得超能力後就一直與X教授對抗。這個角色在《X戰警:最後戰役也有登場過。

一定很多人會好奇「異父異母」是什麼意思?就是紅坦克的爸爸在生下他後,後來娶了X教授的媽媽,所以兩人的父親跟母親都是不同人。

 

Movie, X-Men: The Last Stand(美國) / X戰警:最後戰役(台) / X战警:背水一战(中) / 變種特攻:兩極爭霸(港), 電影劇照

《X戰警:最後戰役》版本的紅坦克,由 凡尼瓊斯/Vinnie Jones 飾演

 

3, 機堡有在口頭提到他的女兒是「霍普」,按照漫畫內容來說,他的女兒是霍普·桑瑪斯(Hope Summers),別名「變種人彌賽亞」(Mutant Messiah)、「白鳳凰」(White Phoenix)

「彌賽亞」是指上帝指派來拯救世人的救世主,故前者稱號是指「變種人的救世主」,不難看出是個很重要的角色。至於白鳳凰稱號,有在看X戰警的應該常常聽到琴·葛雷(Jean Grey)的鳳凰之力有多強,可以跟天啟或薩諾斯對抗,白鳳凰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

雖然不知道霍普之後會不會登場或以怎樣的方式登場,是個令人期待的伏筆,但希望不要像天啟那般,一個超令人期待的超強反派,在電影中卻成了造型師。

 

4, 死侍送出去那個《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 2010)的手錶、引爆燃物自殺時穿的拖鞋,在第一集就有出現。

 

《死侍2》相關文章:影評演員 | 宣傳 | 片尾 | 彩蛋 | 笑點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2 Responses

  1. Fm99772002表示:

    魔鬼終結者 未來救贖那邊錯了 約翰康納是克里斯丁貝爾演的

    • 闕小豪表示:

      感謝告知,立馬修正一下內容,那看來死侍說的應該是《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了。XD

  2. chace表示:

    影片的「片頭」就是惡搞007全系列吧,007每一集開頭都這樣,很炫麗的開場影片。
    死侍還搭配席玲狄翁的歌聲,就像007空降危機搭配愛戴兒一樣

    • 闕小豪表示:

      刀叉圍成圈圈很明顯是在致敬「007系列電影」=> 咦?這句話不就是這個意思,還是我意思表達不當?

  3. 勛仔表示:

    超精闢的解析!!! 太強了!!
    小弟也分享一個大大沒有提到的梗

    就是最後他叫阿杜:『棕豹』那段我笑到差點翻過去XDDDDD

    • 闕小豪表示:

      謝謝勛仔的讚美與分享,棕豹那個我有聽到,但有點忘了前因後果所以沒把這點列上去。XD

  4. Lacendy表示:

    这里补充一下,彩虹小马观众平均年龄并不低(当然是因为那些阿宅啦)
    另外之所以会引用Pinkie Pie是因为同人圈有一个很有趣的设定,就是Pinkie Pie会打破第四道墙,因此很多年前粉丝们就把PP和DP联系在一起啦XD

    • 闕小豪表示:

      謝謝 Lacendy 的分享,我知道 Pinkie Pie 會打破第四面牆這件事,但因為沒看過這部作品,所以一直沒有把介紹加入,目前已增加說明,感謝您的分享。:)

  5. Migi表示:

    Hi, Wayne’s Mom should be played by lauren cohan fyi

    • 闕小豪表示:

      感謝 Migi 告知,現已修正,這麼誇張的錯誤我居然一直沒發現。><"

  6. 路人甲表示:

    很仔細的文,雖然知道幾個梗,原來很多都不曉得,能這麼詳盡介紹真是不容易,多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