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亞洲富豪》你還記得這位安順公主演過哪部港片嗎?

Movie, Crazy Rich Asians(美國, 2018) / 瘋狂亞洲富豪(台) / 我的超豪男友(港) / 摘金奇缘(網), 電影劇照

各位看過《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 2018)的觀眾,或許對於劇中的安順公主(Princess Intan)是看完電影後就忘了,但如果跟您說,她曾經在某部有名的港片中飾演過女主角,這是不是還蠻有意思的呢?

首圖左邊這位飾演安順公主的演員克莉絲·艾奎諾(Kris Aquino)她主要投身於菲律賓娛樂談話性、綜藝與遊戲節目主持人,也演過許多電影與電視劇,但其實她大有來頭喔!爸爸是被譽為菲律賓民主之父的參議員小班尼格諾·艾奎諾(Benigno Aquino Jr.),媽媽是亞洲首位女總統,菲律賓第11任總統柯拉蓉·艾奎諾(Corazon C. Aquino),是兩人最小的女兒。同時也是菲律賓第15任總統貝尼格諾·艾奎諾三世(Benigno S. Aquino III)的妹妹。(不過台灣觀眾比較熟悉的,大概只有國際話題性十足,菲律賓第16任總統杜特蒂)

而且台灣觀眾(七年級生之前)應該都不是首次看她電影演出,她曾在《開心鬼上錯身》(1991年)中飾演女主角小詩,就是開心鬼上身到狗狗那集,電視台到現在還是蠻常播出的。

 

Movie, 開心鬼上錯身(香港, 1991) / 開心鬼上錯身(台) / Happy Ghost V(英文)

克莉絲·艾奎諾在《開心鬼上錯身》中的演出,查香港影庫,她只有演出這部香港電影而已。

 

以前部落格還沒有頻繁寫電影文章,我不會特別去查演員的名字,我認為這也是個有趣的文化現象:台灣觀眾非常頻繁的接觸香港電影(主要是因為第四台的關係,且台灣電影產業本身不夠發達),但對劇中演員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事蹟卻是非常陌生(除當紅明星外不太會報香港演藝圈消息),當「受香港電影影響」成為一個世代的共通回憶後,大家才開始慢慢接觸到這些演員的消息與介紹,可惜很多時候都是逝世的消息。

題外話,會覺得香港這個時期某一類型的女主角還蠻流行的,不像現在女生都在比瘦的,像《家有囍事》(1992年)的 Sheila,或是《臭屁王》中金城武暗戀的對象阿珍等。(腦袋中有浮現很多演員的樣貌,但臨時想不起來是哪部電影)

 

Movie, 家有囍事(香港, 1992) / 家有囍事(台) / All's Well, Ends Well(英文), 電影劇照

《家有囍事》中的 Sheila,由陳淑蘭飾演,香港演員,『Sheila,死啦?』是經典台詞。

 

Movie, 臭屁王(台灣.香港) / 蠟筆小小生(港) / 蜡笔小小生(中) / Trouble Maker(英文), 電影劇照

《臭屁王》中的阿珍,由陳妤飾演,台灣演員。(台灣近年也有個同名演員,1994年才出生,這部電影上映時才1歲,所以是不同人喔!)這部電影是台灣跟香港合拍的,台灣叫做《臭屁王》,香港則是叫做《蠟筆小小生》。

 

安順公主是哪國的公主?

看電影時我還在想新加坡現代不是已經沒有國王了嗎?那這個安順公主是?後來才想到有可能是指馬來西亞公主,查資料馬來西亞是君主立憲制,十三個州屬中有九個州屬憲制的元首是馬來君主,被稱為「馬來諸王」,名稱分別是:蘇丹(7州)、拉惹(1州)跟嚴端(1州)。

當時也有注意到這公主身分地位特殊,就連新郎的長輩都只能坐到第二排去,這邊應該是指楊家政商關係良好,但可能是上一代維持的關係,安順公主才會要求自己不跟別人同坐,而且位置還是在最前排。

 

《瘋狂亞洲富豪》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宣傳片尾 | 文化 | 彩蛋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