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電影彩蛋:人物角色關連

Movie, Venom(美國, 2018年) / 猛毒(台灣) / 毒液:致命守护者(中國) / 毒魔(香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這篇文章用來整理電影《猛毒》(Venom, 2018年)的彩蛋,分享一些非漫威漫畫粉絲可能不會注意到的細節與人物關連,若您要找的是跑演職表後的彩蛋,我整理在:《猛毒》兩段看起來莫名起妙的片尾是?

 

猛毒(Venom)

電影《蜘蛛人3》(Spider-Man 3, 2007年)也曾經出現過猛毒這個角色。

 

Movie, Spider-Man 3(美國, 2007年) / 蜘蛛人3(台灣) / 蜘蛛侠3(中國) / 蜘蛛俠3(香港), 電影劇照, 角色與演員介紹

《蜘蛛人3》的猛毒

 

Movie, Venom(美國, 2018年) / 猛毒(台灣) / 毒液:致命守护者(中國) / 毒魔(香港), 電影劇照, 角色與演員介紹

《猛毒》的猛毒

 

Movie, Venom(美國, 2018年) / 猛毒(台灣) / 毒液:致命守护者(中國) / 毒魔(香港), 電影劇照, 角色與演員介紹

《猛毒》的猛毒

  1. 這版的猛毒在頭部造型沒有太大差異,而體型相較之下則高大許多。
  2. 這版猛毒沒有照漫畫原著先寄生過蜘蛛人彼得·帕克(Peter Parker),故胸前沒有蜘蛛圖案。

 

約翰·詹姆森(John Jameson)

Movie, Spider-Man(美國, 2002年) / 蜘蛛人(台灣) / 蜘蛛侠(中國) / 蜘蛛俠(香港), 電影劇照, 角色與演員介紹

有看過陶比·麥奎爾版蜘蛛人的朋友,應該都會對J.K.西蒙斯(J.K. Simmons)飾演的報社老闆印象相當深刻,這個角色的名字是 J·喬納·詹姆森(J. Jonah Jameson,全名:John Jonah Jameson, Jr.)。

 

Movie, Spider-Man 2(美國, 2004年) / 蜘蛛人2(台灣) / 蜘蛛侠2(中國) / 蜘蛛俠2(香港), 電影劇照, 角色與演員介紹

《蜘蛛人2》中,報社老闆有個兒子 John Jonah Jameson III,跟瑪莉珍交往並求婚,他是個宇航員(太空人),該角色由 Daniel Gillies 飾演。

 

【劇照尋找中】

在電影《猛毒》開頭太空船失事後,提到還有一個太空人存活,還給了躺在地上的他幾秒鐘畫面,後來上救護車時也有他被外星生命體(暴動)附身的劇情;若單純只看《猛毒》,不會對這角色有特別印象。

但若有注意到太空人的名字是約翰·詹姆森(John Jameson),就能知道他就是那個報社老闆的太空人兒子,這版是由克里斯·奧哈拉(Chris O’Hara)飾演。

在漫畫中,報社老闆約翰·喬納·詹姆森贊助斯賓塞·史密斯(Spencer Smythe)博士,研發專門用來獵殺蜘蛛人的機器裝備「蜘蛛屠宰者」(Spider-Slayer),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也有預先伏筆一個角色是斯賓塞博士的兒子,但驚奇蜘蛛人系列也是拍到一半又放棄了,也沒後續。

而這個報社老闆的兒子在出任務時被孢子感染而獲得超大力量,因父親催促而跟蜘蛛人戰鬥,自稱「木星上校」(Colonel Jupiter)。後來又在月球上發現 Godstone 紅寶石而變成狼人(Werewolf),被稱為 Man-Wolf。蜘蛛人把紅寶石從約翰身上拔出後,又被莫比亞斯裝回去,而這角色就是索尼漫威宇宙接下來預計要推出的電影《莫比亞斯》(Morbius)。

從《猛毒》中看來,外星生命體離開宿主後,宿主應該會死亡,所以也不知道約翰·詹姆森會不會繼續在續作登場,再來就是 Sony 放棄系列作的頻率,也不確定索尼漫威宇宙能不能一直被執行下去。

 

客串彩蛋

【劇照尋找中】

史丹·李(Stan Lee)在多數漫威漫畫改編的電影中都會客串上一角,這集是電影接近尾聲時出現,飾演遛狗的行人,對艾迪說『別放棄她』(指女友安妮),而猛毒則對說艾迪說這老人『他看起來很可口』(猛毒喜歡吃活著生物的肉)。

 

《猛毒》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 | 片尾 | 彩蛋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