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07 湖北鄖縣再次發現恐龍蛋化石

湖北鄖縣再次發現恐龍蛋化石
中央社 2002年05月07日(中央社台北七日電)

  據新華社報導,湖北鄖縣今年再度挖出八枚恐龍蛋化石,大陸考古專家近日鑑定,這批恐龍蛋化石屬於晚白堊世,距今約六千多萬年。

  報導指出,今年一月,湖北省鄖縣白馬溝村老農李尚尉在修渠溝時發現一個大部分裸露出地表的「土雞蛋石頭」,三月份李尚尉在原處又挖出七枚「土雞蛋石頭」,八枚都是恐龍蛋化石。其中兩枚完整,橢圓形,蛋長十八公分、高十公分、厚七公分,蛋殼厚度約零點二公分,表面呈不規則的紋形,經湖北省考古研究所鑑定,推斷應為晚白堊世恐龍蛋化石。

  鄖縣柳陂鎮青龍山曾於一九九五年發現分布面積達四點二平方公里的恐龍蛋化石群,距今約六千七百萬至一億三千五百萬年,蛋殼品種佔世界上目前發現的八種中的五種,是迄今為止恐龍蛋化石種類最多、分布最集中、數量最多的遺跡。

  專家認為,這次新發現的恐龍蛋化石,其蛋形與青龍山恐龍化石蛋相比,增添了新的蛋殼品種,對於研究鄖縣「恐龍之鄉」,和研究遠古生態具有十分重要的價值。

  另據報導,一九七五年,鄖縣梅鋪鎮龍骨洞曾發現距今五十萬至一百萬年的猿人牙齒四枚,一九八九年該縣青曲鎮又發現轟動世界的「鄖縣人」頭顱化石。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