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15 廣西最大的恐龍化石修復

廣西最大的恐龍化石修復
大洋網  2002年07月15日   

廣西最大的恐龍化石修復工作日前在廣西自然博物館內進行。這批恐龍化石是2001年8月考古人員在廣西扶綏縣山圩鎮六榜村發掘的。據專家考証,這是迄今為止首次在中國南方發現早白堊紀時代恐龍的完整骨架。  這次發掘的恐龍化石已確認的有肋骨、股骨、趾骨等近60塊,其中1米多長的化石有20多塊,最長的肋骨化石達1.6米。由于此次發掘的恐龍化石分布面積大,埋藏淺,風化嚴重,因而修復工作難度較大。經過 半年努力,三分之一的恐龍化石基本修復,全部工作完成還需要近一年時間。

圖為修復人員在粘連復原化石碎片。(新華社記者陳瑞華攝)

—-

廣西展出早白堊紀時代恐龍完整骨架
大洋網  2002年07月15日  

廣西最大的恐龍化石修復工作日前在廣西自然博物館內進行這批恐龍化石是2001年8月考古人員在廣西扶綏縣山圩鎮六榜村發掘的。據專家考証,這是迄今為止首次在中國南方發現早白堊紀時代恐龍的完整骨架。 

這次發掘的恐龍化石已確認的有肋骨、股骨、趾骨等近60塊,其中1米多長的化石有20多塊,最長的肋骨化石達1.6米。由于此次發掘的恐龍化石分布面積大,埋藏淺,風化嚴重,因而修復工作難度較大。經過半年努力,三分之一的恐龍化石基本修復,全部工作完成還需要近一年時間。 

博物館內展出的這具恐龍骨架是廣西1990年發掘出土並經該館人員修復的,長22米,高11米,重20噸。而目前正在修復的恐龍骨架比它還要高大。  (新華社記者 陳瑞華攝)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