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18 大成報介紹「恐龍紀元」

驚恐侏羅紀 猛獸大反攻回溯時空探恐龍 億萬年前橫行地球 絕種之謎大追蹤
2002年08月18日 記者辛澎祥/報導

  DISCOVERY頻道今天晚上六點播出「恐龍紀元」,恐龍是有史以來地球上最奇特的動物,牠們數量龐大,在地球上漫遊了一億六千萬年,是當時最巨大、聰明、複雜的動物,今天節目將進行一場精采的時光之旅,回到恐龍世紀的原始叢林世界。

  二億二千五百萬年前的紐約曼哈頓杳無人煙,夜晚怪異陰沈,一顆小行星在更早的二千萬年前撞上地球,導致二疊紀大滅絕,消滅地球近九十%的生物,但災難過後,新世界誕生,恐龍在三疊紀,演化成許多物種。

  虛形龍是當時跑得最快的爬蟲類,她的體型對速度很有利,翼卡龍是最早學會滑翔的爬蟲,釘鱷龍是溫順的草食動物,但銳齒鱷則是身長七公尺的兇悍掠食者,二疊紀滅絕後四千五百萬年,一顆彗星撞擊地球,將岩石汽化成雲,遮天蔽日,三疊紀終結,侏羅紀展開。

  肉食性的合咐龍與草食性的安琪龍,後來朝不同的方向演化,安琪龍演化成龍類恐龍,史上最大的草食動物,合附龍演化成異特龍與暴龍之類的獸腳類恐龍,是恐怖的肉食動物。

  一億五千萬年前的猶他州鹽湖城,氣候溫暖合宜,大地是一片稀樹草原,乾季中樹龍群聚在水池,劍龍正在找尋泉水,伺機交配,角鼻龍是兇狠的掠食者,成群的龍腳類搜尋大地覓食,轉眼間就消滅一座森林。

  雷龍體重三十噸,腿粗得像樹幹,腳和自行車輪一樣大,走動時震撼大地,是有史以來最巨大的陸生動物之一,雷龍長途遷徙,沿路密實植物,演進出優越的進食方式。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