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2 澳洲發現侏儸紀時代恐龍繁殖地

澳洲發現侏儸紀時代恐龍繁殖地
2002年08月22日

  澳洲的科學家在〔南澳省〕北部,發現了一個在侏邏紀時代,恐龍專門養育小恐龍的繁殖地。

  古代動物學家〔齊爾〕,在〔阿德雷德〕西北部九百公里附近,發現了一頭幼年〔蛇頸龍〕的骨骼化石;蛇頸龍是一種生活在據今一億兩千萬年前的水陸兩棲動物。這一隻被發現的小恐龍化石,大約一公尺長。而它的胃裡有一塊石頭﹐這是恐龍吞下用以研磨食物及幫助消化之用;而且,當恐龍潛到水中時,增加水中的穩定作用。

  〔齊爾〕表示,找到這具〔蛇頸龍化石〕的地方,是一個還沒被開發的地區,而且可望在當地找到大批化石。此外,有證據顯示﹐蛇頸龍在當時的生活方式,像侯鳥一樣的遷移﹐但有固定的繁衍基地﹐每年在固定的時節,都會回到這個地方養育下一代。

—-

澳洲發現“侏邏紀公園”
中廣新聞網 2002年08月23日

澳洲從一付恐龍化石,發現了“侏邏紀公園”。古生物學家發現澳洲南部一片廣大的上古時代內海地區,侏邏紀時代就是恐龍群居,繁衍下一代的樂園。請聽張至璋報導南澳博物館長,班吉爾博士率領的考察隊,在阿得雷德西北九百公里處,前兩天挖出一付,年幼的雷龍完整化石,距今一億兩千萬年。班吉爾表示,這種巨大的長頸龍為草食類恐龍,喜歡群居,在固定的區域繁衍下代。當地在上古時代是個內海,樹林茂密,適合這類恐龍生存。現在發現幼龍,證實這片地區在侏邏紀時代,是個草食類恐龍群居,和繁衍下代的“侏邏紀公園”。他表示,還會在附近找到大量恐龍化石。挖出的這隻幼龍只有一公尺長,胃裏有塊石頭,是牠吞嚥下去,磨碎食物用的。古生物學家對發現幼龍的興趣,超過成龍,因為可以從幼龍找出恐龍群居的生態。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