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19 科學家在阿根廷發現世界最大肉食性恐龍遺骸

科學家在阿根廷發現世界最大肉食性恐龍遺骸
【法新社 彭木芳】(法新社布宜諾斯艾利斯十八日電)

一名古生物學家告訴法新社,科學家發現七具肉食性恐龍的遺骸。

過去,它們曾經成群結隊在暱稱侏儸紀公園的阿根廷南部地區,四處覓食、遊走。

阿根廷古生物學家柯利亞說:「這是一個新類型的肉食性恐龍,它被命名為瑪普恐龍,它們生活在大約九千萬年前。

科學家發現七具大小不同的恐龍埋藏在一起,因此猜測它們是過群居的生活。」

柯利亞與加拿大籍的科學家柯里共同發現這些恐龍的遺骸。

柯利亞說,迄今,科學家從未發現「如此巨大的肉食性動物」,它重六公噸,直立時有十二至十三公尺,或三十九至四十三英尺高。

它們天性喜愛群居。

柯利亞說,這是目前全世界首次發現的瑪普恐龍遺骸。

科學家原先認為這些動物是單獨行動,但這次第一次在阿根廷西南部紐昆省發現的瑪普恐龍遺骸,證實它們是過群體性的生活,共同覓食、狩獵。

過去幾年以來,在這個地區已經發現大約二十二處恐龍遺址,其中包括世界最大型的阿根廷恐龍。

這次發現的恐龍,是為紀念南美洲南部土著瑪普切人,而將它命名為瑪普恐龍。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