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1 科學家發現巨型海蠍化石 體型比人類還大

AFP 更新日期:2007/11/21 11:35 張仲琬 


 
(法新社巴黎二十一日電) 英國與德國研究人員今天公佈一份化石研究報告指出,他們發現古代海蠍的巨爪化石,這應是生活在距今數億年前海蠍全盛時期的一隻海蠍,身長約二點五公尺。

  科學家表示,這些化石出土於德國邊境小城普呂姆附近的礦場,是目前發現最大的節肢動物標本。研究刊登於英國皇家學會的「生物學通訊」。

  英國西部布里斯托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布萊迪說:「這是一項驚人的發現。我們只知道這些化石紀錄可能屬於巨型節肢動物、大型蠍子、大蟑螂和大蜻蜓,但我們一直到現在才理解這些爬行動物究竟有多大。」

  這個四十六公分的爪印屬於一種名為Jaekelopterusrhenaniae的海蠍,生存年代距今約四億六千萬年到兩億五千五百萬年。

  科學家根據這個爪型化石,推算這隻海蠍身長介於二點三三到二點五九公尺之間。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