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4 蒙古沙漠發現特暴龍幼龍化石

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7/24 17:01

日本考古學家在蒙古戈壁沙漠考古時,有了重大斬獲,他們發現了、生長在7000萬年前的特暴龍幼龍的化石,由於化石被保存的相當完整,讓考古學家們開心不已。

考古學家渡部眉開眼笑,說明當時的情況,會這麼開心是因為這次在蒙古戈壁沙漠考古時,挖到珍貴的化石。

這回出土的是,特暴龍幼龍的化石,而且從頭到腳,可說是相當完整,考古學家推測,這隻特暴龍,應該是活在7000萬年前。

特暴龍和暴龍在古生物分類學上,屬於同一族,體型最大的可達12公尺長,是亞洲最大的肉食性恐龍,這次發現的小特暴龍,身長約為2公尺,年紀大概是5歲。

由於小恐龍的骨頭又小又脆弱,很難成為化石被發現,這次發現的小恐龍化石,也顯得格外珍貴,學者期待,這次出土的小恐龍化石,將又助於了解史前巨獸的成長歷程,進而揭開他們在地球上消失的謎團。(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