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3 恐龍主宰地球 靠的是運氣好

080913

REUTERS 更新日期:2008/09/13
 
圖說:

(路透華盛頓12日電)科學家昨天表示,2億年前恐龍在爭奪地球上主宰權的競爭中,擊敗一種恐怖的生物,可能是運氣所致。

恐龍在大約2億3000萬年前三疊紀期間出現,與現今鱷魚的近親、一種體型巨大、看起來很像恐龍名為crurotarsans的爬蟲類競爭了3000萬年。

許多科學家相信,恐龍比crurotarsans佔優勢、生存能力較好的原因,是因為最早出現的恐龍靠兩腿走路而非四腿,以及牠們或許是溫血動物。

不過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布魯塞特(Steve Brusatte )為首、與紐約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共同進行的研究,檢視化石後發現,這兩類動物以大約相同的速度演化,crurotarsans的體型、飲食和生活型態其實較多。

布魯塞特結論認為,恐龍勝出是因為2億年前發生某種行星災難,可能是劇烈的氣候變遷或巨大隕石撞擊,幾乎讓crurotarsans滅絕,但恐龍倖免於難。中央社(翻譯)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te3904表示:

    先生 可不可以打一些你私人的事阿<br />
    <br />
    都不知道你最近在幹嘛?

  2. dinosaurs表示:

    無名相簿要錢..又有容量限制..<br />
    不夠我放生活照…ㄎㄎ<br />
    所以我東西都寫在雅虎:<br />
    http://tw.myblog.yahoo.com/char012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