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7 電腦斷層掃瞄 解開史前前人類演化之謎

REUTERS 更新日期:2009/02/07 15:19

090207 

(路透休士頓6日電)德州大學研究團隊今天表示,對史前前人類「露西」(Lucy)的進行電腦斷層掃瞄(CT),或許能解答人類祖先為什麼放棄樹居、開始行走。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在與衣索匹亞政府合作下,替這位320萬年前的人類遠祖進行首次電腦斷層掃瞄,徹底瞭解現存的80塊骨骸。

研究負責人、人類學教授克柏曼(John Kappelman)告訴「路透社」,「我們完成的掃瞄讓我們得以一窺內部結構,也就是骨骼的生長方式」。科學家希望,藉研究露西,更瞭解人類遠祖的生活方式。

考古學家1974年在衣索比亞發現露西;她也是史前前人類中的「南方古猿屬」(Australopithecus)中保存最為完整的化石。中央社(翻譯)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