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2 浙江發現罕見翼龍類恐龍腳印化石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2 10:09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研究所專家呂君昌和歐洲學者雷姆斯,近日在浙江省東陽市發現罕見的翼龍類恐龍腳印化石。

東陽位於浙江中部,8500萬年前有蜥腳類、獸腳類及鳥腳類等多種恐龍在此生活。2008年11月,東陽被中國地質調查局地層與古生物中心命名為「中國恐龍之鄉」。

據新華社報導,這次專家是在東陽市白雲街道吳山村實地考察時,發現10多個翼龍類恐龍腳印化石。比起此前在甘肅所發現的同類化石,東陽的翼龍類恐龍腳印化石數量多而且更清晰。

翼龍類恐龍以飛行為主,能在地上留下較深腳印並完整保存的機率相當低,而在一個表層發現這麼多翼龍類恐龍腳印化石,顯示當時恐龍在此活動頻繁,並印證在中生代時期,東陽是恐龍聚集繁衍之地。

東陽近年來陸續發現大量恐龍化石,種類豐富,既包括中國東陽龍、鴨嘴龍等骨骼,又有圓形蛋、樹形蛋、網格蛋等恐龍蛋化石。

2007年9月在東陽城郊胡公山腳下發現的一具恐龍化石,包括10個背椎、6個薦椎、2個前部尾椎和腰帶部分,呈自然連接狀態,是中國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出土恐龍骨骼化石。980412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