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吃了那女孩》女同志電影

花吃了那女孩

上映:2008-09-12

導演:陳宏一

演員: 

陳泱瑾 飾演 小PON
辛佳穎 飾演 小捷
張榕容 飾演 U
魏如萱 飾演 林銘
吳立琪 飾演 Spancer
高伊玲 飾演 Summer
莫子儀 飾演 Summer老公
林嘉欣 飾演 Ricky
王心凌 飾演 小雲
路嘉欣 飾演 小沁
許安安 飾演 Angela 

 

電影簡介(雅虎電影資料)

愛情存在的形式有哪幾種?

1.在一起很快樂。2.在一起不快樂。3.不在一起很快樂。4.不在一起不快樂。5.以上皆是。

單選還是複選還是無可選?

四段小故事,都發生在台北一座老舊公寓裡;居住在舊公寓裡的四對戀人,不約而同的都收到了一份寄給Candy Rain的匿名包裹……。

愛情存在的四種形式

NO.1〈如果南國冰封了〉

小捷與男友分手後北上遇見高中同學小Pon,小Pon自告奮勇照顧小捷,逐漸成為小捷生活與情感上的依賴,兩人開始戀人般的同居生活……小捷對於兩人的愛戀關係卻多有顧忌,不願在朋友面前坦然表露,兩人終於為此激烈爭吵,小捷淚眼離開,坐上火車回到家鄉……。

NO.2 〈看不見攻擊的城市〉

凡事要求完美幾近苛求的U總是在網路上尋求朋友與戀情。透過網路她認識了與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林銘。林銘總愛展現U最無法忍受的大女人姿態,掌握所有約會細節,U終於難忍離開……U思考著自己到底渴求什麼……。

NO.3〈夢見相反的夢〉

Spancer與熱戀三年的Summer分手,相約十年後等Summer盡完結婚生子義務後再聚首。三年後,Summer帶著女兒與Spancer重逢,兩人打算重新開始過去的戀情,不料,Summer的先生突然現身,三人陷入混亂尷尬的三角關係……。

NO.4〈像花吃了那女孩〉

Ricky的情感世界充滿暴力,總是在遺棄和被遺棄、打人和挨打之間擺盪。愛情的忌妒和甜蜜伴隨著拳腳相向和哭泣言和顯得轟轟烈烈。突然,歷任女友一起出現,並開始相互牽絆糾纏,Ricky覺得自己要走霉運了……。

故事來源

《花吃了那女孩》中的四段故事,都是由真人實事改編而成。而這些女孩們的事,由頗據盛名的同志作家AD Lin掌筆完成。清新中帶著感傷的愛情故事,搭配上陳宏一導演優美得叫人心痛的畫面,譜出花與女孩的故事。

 

–––有雷的心得區–––

 

這片電影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那片名「花吃了那女孩」,很有趣的名字,花要怎麼吃掉一個女孩呢?電影會不會是類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這部電影呢?我沒看過《艾蜜莉》,但覺得女主角應該是個很有想像力的人,天馬行空的想像周遭的人事物之類的劇情。

後來看了簡介,大概知道是四小則愛情故事。一開始片頭用很獨特的表現手法,一群女生穿著西裝筆挺的在那優雅的抽著菸,也不知道是想表達什麼…

第一則故事「如果南國冰封了」,或許是還不習慣電影的節奏或表現手法,覺得電影無趣極了,除了兩位女生很正外,沒有太多感受。

第二則故事「看不見攻擊的城市」,大概知道這四則小故事應該都是描述女同志愛情的,也習慣了電影的節奏,因為主角U是個很有特色的人,還蠻能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另外一女主角魏如萱把那大女人角色演得不錯,唱歌也好聽。不過整段故事要表達什麼我還是看不太懂。

Advertisements

第三則故事「夢見相反的夢」,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段。它似乎訴說了,只要喜歡、快樂,就值得兩個人在一起,即使是所謂的女同志。不過其中P角色的Summer,說了同志戀情對社會來說最大的問題之一,結婚、傳宗接代這些事;於是Summer跟Spancer約好先分手讓她去結婚,盡社會義務,十年後Summer會回來找Spancer。

Spancer肯讓Summer這樣做,除了愛她之外,我想也是因為她覺得自己沒辦法給Summer這方面的需求(被社會認同),所以才願意的吧。另一個一樣傻的角色是由莫子儀飾演的Summer的老公,因為常看公視劇展,所以我認得他。莫子儀知道自己老婆跟Spancer的關係,除了肯接受妻子這樣做之外,還邀Spancer一起去他們家住,一切都只為了這樣子Summer能快樂。

兩位愛著Summer的人,為了心愛的人,做出了跟「愛」矛盾的決定,把Summer讓給別人。愛情是個大難題,這裡透過了矛盾的行為試著去解釋愛到底是怎樣的東西。

第四則故事「像花吃了那女孩」,最多明星聚集,也是當初電影的主打,主要的演員有:林嘉欣、王心凌、許安安、路嘉欣。林嘉欣飾演一個雅痞的T,Ricky;另外三位分別是他現任女友(王心凌飾演)、前女友(路嘉欣飾演)、前前女友(許安安飾演)。這段劇情用誇張的表現手法來說故事;Ricky徘徊在這幾位女友之間,對Ricky太好以至於讓Ricky不珍惜,很快就膩了的路嘉欣、或是有暴力傾向,但很美麗的許安安,還有同樣有暴力的王心凌。

其中帶到了公園一對學生情侶,女生超暴力,男生似乎反應了Ricky的狀況,他是自願這樣被暴力對待的。

最後故事再去交代四個故事的結局,這四段故事分別在說「在一起很快樂」、「不在一起比較快樂」、「無法在一起不快樂」、「在一起不快樂」。

雖然這是一部女同志電影,描述的也都是女同志間的愛情,但著墨於較細膩敏銳地方的情感並不多。每段故事都有正妹,是大大為此片加分的地方;如果拿掉這些漂亮的演員,實在很難想像要如何看下去。

片名幾乎與內容完全沒關係,知道導演是斯迪麥口香糖廣告的導演後也不意外了;當初那句廣告台詞「貓在鋼琴上昏倒了」就表現出這種文字趣味,可以讓人印象深明而牢記,但沒有什麼內容的slogan。

不至於讓人看不下去的一部電影。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