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士無雙》詐騙

國士無雙

《國士無雙》

上映:2006-03-24

導演:陳映蓉

演員:楊祐寧、天心、金勤、李振冬、葉羿君

 

劇情簡介(雅虎電影資料)

傳聞中的詐騙之神十一哥回來了!風聲一放出引起警方的不安。反詐欺小組警員王子(李振冬 飾) 建議警官劉星 (天心 飾) 找臨時演員吳樂極 (楊祐寧 飾) 進入詐騙集團臥底,以就近取得消息。

仰慕十一哥名聲已久的詐騙業奇才安守信 (金勤 飾),知道這是獲得十一哥賞識的唯一機會,只是近來詐騙過於猖狂,一般民眾對詐騙花招早就僚若指掌,他必須在詐騙業「景氣」低迷的情況下,突破「瓶頸」,創造「業績」,才能順利高昇,他看中了憨蠢好控制、卻有超強明星潛力的新進員工吳樂極,要把他包裝成最強力的秘密武器,吸盡名流界鈔票銀子。

因此,到了詐騙集團的吳樂極,被迫扮演雙重角色。當扯到他心儀已久的女主播張知其 (葉羿君 飾) 的時候,情況又更加複雜。

警方、盜匪、媒體、黑道、白道,這回全扯進來了,黑白武林即將展開一場混戰,大家都想巴住十一哥,警方想抓他立功、盜匪想受他賞識、媒體想找他採訪,一場智力、武力、攝影機的大戰即將展開……

不過,十一哥到底是誰咧?

 

–––有雷心得區–––

 

這部電影真的是在講詐騙,我就覺得我被「17歲的天空」幾個字給騙了。XD

一直到電影結束之前五分鐘,我一直認為這部電影跟《神探兩個半》有得比。導演是《17歲的天空》的陳映蓉,演員也幾乎都是《17歲的天空》的成員,風格差不多。只是這部電影該怎麼說……還真的有點讓人看不懂,有種鬧劇的感覺。

故事在事情的陳述上,採用了誇張的表現手法來追求笑點。只是說這部電影的笑點剛好沒辦法讓我笑出來而已,一次都沒有。最後的大翻盤的確有趣,只是在梗鋪陳不當的狀況下,感覺手法太過粗糙。(像是那段與李東昇談案子的,勉強可以得知這段劇情是什麼,但你會覺得劇情不合邏輯、對白聽不懂,或許是想學哪部電影的橋段卻畫虎不成反類犬)

舉個例子來譬喻這部電影的話,我會覺得就像看了吳宗憲的節目兩個小時一般;覺得好笑的,哈哈大笑了兩個小時,但若是像我這種沒有觸碰到我笑點的,就是熬了兩個小時。整部電影唯一另我讚賞的,是片頭時秀名單的動畫還不賴,其餘的就不予置評了。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