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熱血不能停》熱血嘴巴

《史丹利熱血不能停》

《史丹利熱血不能停》

作者:史丹利

出版:2009年09月17日(台灣角川書店)

 

【心得區】

當部落格開始在台灣風行的時候,有不少因為寫作部落格而走紅的人,像是「無名小站」裡靠著繪畫MSN大頭貼圖案的彎彎、寫KUSO小說的九把刀等,而當時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Yahoo的部落格卻一直沒有什麼比較紅的部落客,而當時Yahoo有個摩人專欄,其中有個走搞笑與介紹潮流物品路線的便是史丹利,大概也稱得上Yahoo部落格的代表性部落客了。

史丹利總是不畏「被認為很低級」的講些生活上的趣事,又可以看到他介紹一些新潮的事物,再加上這Yahoo網站的推廣,史丹利開始很受到年輕人歡迎。而真正讓史丹利開始廣增知名度的,大概是上「大學生了沒」節目之後。

這類的部落格作品適合出書嗎?這是我在翻這本書時的第一個疑問,首先像是搞笑招牌這系列,原在部落格上能有500 X 500像素的照片大小,印成書後寬度不到3 cm;效果絕對有影響。再者用網頁閱讀形式的作品直接印在書紙上,還有有趣的梗很多是有潮流時間性的,這適合印製成書嗎?

很可惜的是,這就像是一本笑話集一樣,攜帶方便,笑一笑之後這本書就那樣被閒置或廢棄了。現代出版社出書不取決一本書的價值,而是它的經濟效益;有知名度的人每個人都可以來出上一本書,也不要印製太多本,反正現在印製技術成熟,利用這個知名度印個一萬本看看,不賣也不至於虧太多;賣座的話出版商就當是中了樂透。

史丹利的梗很多都符合我的笑點,我也不太在乎好像的東西低級不低級。但我對於他整天喊著自己超「熱血」倒是不太苟同,我實在不覺得一個除了把妹跟喝酒之外沒啥人生目標的人叫做熱血。這一點有個認為到太魯閣練習場揮揮球棒,就認為自己充滿著棒球魂,一整個熱血到不行的作者差不多。

當然我不能去否定別人想做什麼事情。而是所謂的熱血,那應該是要努力去實踐自己的目標;像是日本節目「電視冠軍王」那般,不管做什麼都好,但就是要認真到讓人佩服,那才叫熱血。再不然就算做善事也可以是一種熱血,熱心流出來的當然算得上是一種熱血。又或者是對生命充滿熱情,不管是對生物、自然、歷史充滿求知的好奇心還是積極生活。再不然愛運動也可以說是一種熱血,那可是真的「熱的血」。而不是喝酒、不運動、只會把妹,然後整天嘴上喊著熱血那就叫熱血!

 

如果您覺得寫得不錯,或是對您有幫助,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

若喜歡這篇文章,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的讀書心得請點分類:讀書心得只列標題

.這些年還有什麼好書:闕小豪的推薦書籍名單 2005~2009

Facebook 轉貼連結技巧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4 Responses

  1. 小蛋表示:

    九把刀的書我覺得不錯看!!(都是借別人的來看)

    反倒是部落客的書 我買過兩次 看完的結果就是火速賣掉 現在再也不買了

  2. dinosaurs表示:

    我沒有說九把刀的書不好看啊。只是說一堆人整天喊著熱血熱血,但只有嘴巴熱血啊。XD

  3. 小蛋表示:

    想請問闕小豪你看的書都是用買的嗎!!我覺得買書還挺花錢的 租書的話也不知道該到哪租 所以我都是去書店看免錢的 真的喜歡才會買下來

  4. dinosaurs表示:

    書用買的真的很貴,但還要在台灣要看免費的書還算不難。書局可以(像是誠品就歡迎大家翻閱),圖書館,或是跟朋友交換(加入那種讀書會)都可以。會買書通常都是懶惰(像我就是超標準的懶惰鬼)。
    我是因為有在寫讀書心得,所以會跟愛看書的同好交換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