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B好友萬萬睡》只要性不要愛?

FWB好友萬萬睡

《FWB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

愛情這題材已經在小說、電影、電視劇中被提及上萬次了,但愛情類型的電影還是會有定期的需求,地球上將近七十億人口,隨時都有人在談戀愛啊!

於是總會推出一些小品電影,加入一些最新的生活環境:科技、流行事物、價值觀、生活習慣等,《FWB好友萬萬睡》就是一部這樣的電影。

看電影預告時,以為這是一部談論「單純只發生性關係,而不進一步交往」的互動模式。談感情對許多現代人來說都太麻煩了,但又有生理需求的同時,的確有些人選擇這種互動模式。

(以下心得有雷)

覺得這是一部談論「紐約客」的電影,已開發的國家都會有一個這樣的都市,像是美國的紐約、日本的東京、台灣的台北。就像出生在台北市以外的人總愛說台北人冷淡、自私、生活步調忙碌,然而這些人又大批湧進台北市,數量更甚原本住在這裡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然而三不五時都會有諷刺台北市人的作品,想談論這些現象卻又說不出個什麼東西來。

而對照的男主角家鄉洛杉磯,紐約就顯得生活步調忙碌、吃個飯要排隊排很久,塞車現象超嚴重等。

女主角Jamie是獵人頭公司的員工,她要勸男主角Dylan來這個令人討厭的「紐約」工作;她帶他去唯一抬頭看得到星星的秘密基地,去體驗紐約快閃族的生命活力,去戶外港畔露天酒吧。Jamie展現一種如何在這都市中怡然自得的生活型態,對著快閃族喊「你們可以回家了」而自得其樂的生活態度。

Jamie跟Dylan都剛結束一段感情,他們都被分手對象評為有「感情障礙」。兩人因為工作關係成了好友,有天兩人決定要「單純只發生性關係,而不進一步交往」。但隨著時間久了,Jamie開始要找一個正常的交往對象而決定停止兩人間的性關係後,兩人才發現彼此之間似乎不是沒有感情的。

這部電影不再討論男女間是否能有純友誼,而是男女之間能不能只有性關係而不談愛情?

女人通常為愛而性,Jamie一開始應該就對Dylan有些好感;男人則容易因性而愛,要只有性而沒有愛是有難度的。(但應該很多人都很期待能有這種關係吧,看看Google好友萬萬睡搜尋的熱門程度就知道了)當然也會有男人純粹為了發洩而性,就不在這討論了。

我會覺得就《FWB好友萬萬睡》就像很多搞笑電影一樣,好笑的部份都放在預告中了。這部電影的笑點幾乎都是在「對話」之中,雖有中文翻譯,但笑話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翻譯過還能原汁原味呈現的,能聽懂些基本的英文比較能體驗到那些笑點。

說到翻譯,大概最近5.6年吧,電影在翻譯對於在台灣知名度沒那麼高的人名、地名時,大多不在直譯,而是翻譯一個類似的人名、地名。在這片中就把歌手翻成王力宏,或是《破壞之王》把那個陡坡翻成北投。對於大眾來說會比較有親切感吧。

而像是科技的部份,男女主角用iPad的聖經apps來發誓。就如一開始所說的,愛情不容易有新鮮的題材,於是加入一些現代的觀念、科技,就推出一部新電影啦。打發時間笑一笑還可以,若有其他期待可能就會落空了。

最後說到男女主角兩人的「感情障礙」,其實都是上一代感情的不順利,造成下一代極力想去避免重蹈覆轍而過度矯正了。

 

男主角賈斯汀以前是超級男孩(’N Sync)的團員

 

Mila Kunis

女主角蜜拉庫妮絲有演黑天鵝(心得

我覺得好萊塢電影的演員演技都有一定水準,除非偶爾有人不自量力想要自編自導自演外,大多數時候還真難挑出演員演技很差的電影。所以通常沒特別提到的話,那表示演員演技都不錯。

 

【影片資訊】

《FWB好友萬萬睡》Friends with Benefits

上映:2011-09-16

類型:喜劇、愛情

導演:《破處女王》威爾古拉克(Will Gluck)

演員:

蜜拉庫妮絲 Mila Kunis  …………Jamie
賈斯汀 Justin Timberlake  …………Dylan
派翠西亞克拉克森 Patricia Clarkson  …………Lorna
理察傑金斯 Richard Jenkins  …………Mr. Harper
珍娜艾芙曼 Jenna Elfman  …………Annie
伍迪哈里遜 Woody Harrelson  …………Tommy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Kayla
布萊恩葛林柏格 Bryan Greenberg  …………Parker
Andy Samberg  …………Quincy

Advertisements

【劇情簡介】

一位獵人頭公司的女性主管才剛結束一段慘不忍睹的關係,完全不打算立即投入另一段關係。因此她與客戶變好友的男性友人達成協議,彼此將為對方的床伴,而若任何一方開始發展出情愫,該關係必須立即被終止。一開始這樣的安排似乎讓雙方都非常滿意,但隨著時間的發展,兩人發現已經愛上對方,因此也必須重新評估這樣的關係。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