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刀切牛肉麵【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小吳牛肉麵, 台北市, 萬華區, 洛陽街

特色:原牛肉麵街(文章)、深夜食堂24小時營業、便宜大碗、湯頭偏鹹 | 標籤說明

調味:辣牛油、辣椒醬、酸菜、蒜頭、白醋、黑醋

最近在探訪原牛肉麵街各店家的下落,就很頻繁的造訪洛陽街這的牛肉麵店:富宏建宏老劉、小吳、隴成,五家都是從牛肉麵街搬過來洛陽街這的店家

在台北市內別說那些本來價格就稍高的百貨商店街,就連平價一點的店家也不容易吃到80元一碗的牛肉麵,且牛肉還有7、8塊以上,位於洛陽街的幾家牛肉麵店就屬於這類型的店。

若你問吃過這邊所有店家的朋友哪家最好吃,我想答案一定不盡相同;每個人對食物的喜好差異頗大,我會盡可能的整理或分析出每家店食物的特色。

 

餐點介紹

小吳牛肉麵, 價目表, 2015年3月

價目表

 

小吳牛肉麵, 牛肉麵(中)

牛肉麵(中) 9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3月)

他們家的牛肉跟富宏相比算是大塊的,大概是8塊左右,所以總體量也不會輸給富宏。

牛肉有牛腱(因為正好有看到他們在切牛肉所以知道),也吃得到半斤半肉,咀嚼的口感在附近幾家之中算是不錯的,但在味道上的特色不夠鮮明。

湯頭的部份感覺是幾家之中比較鹹的,喜歡這種取向的朋友這就是個參考點嘍。

中碗的麵條感覺有兩球之多,就蠻便宜大碗的。但在口感上似乎也比較沒有Q度,麵太多反而讓我覺得有些乾。(僅此次的感受而言)

 

小吳牛肉麵, 牛肉麵(小)

牛肉麵(小) 80元

 

調味料

小吳牛肉麵, 酸菜

酸菜:比較感受不到特色的類型,屬於基本款。

 

小吳牛肉麵, 辣椒粉

辣椒粉

 

小吳牛肉麵, 辣牛油

辣牛油:若是第一次添加請從少量添加開始試起,加太多整個湯頭的味道都會不一樣。

 

小吳牛肉麵, 辣椒醬

辣椒醬

 

小吳牛肉麵, 黑醋.白醋

白醋(萬泰醬園)、黑醋(鎮江香醋)

 

蒜頭:那天深夜來在桌上沒看到就沒拍了。

 

用餐環境

小吳牛肉麵, 台北市, 萬華區, 洛陽街

用餐環境

 

其他感受

這家店是我當兵時的學長強力推薦的,這讓我想到自己的用餐經驗,我常常在思考這一類的事情。

我會認為食物是不是每個人認為是最好吃的,與店家的生意不是完全絕對的關係。

Advertisements

說說我自己的例子,從小到大我只習慣家鄉某家店的水餃,常吃就會發現這家水餃的品質並不穩定,有時皮煮太爛水分太多、有時不夠熟、有時絞肉味道不對勁,但都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後來家鄉內新開的水餃店,我幾乎都只吃一次,只要味道不喜歡就不會再做二次嘗試。

但回想起來這其實不太公平,就我常去的那家老店,因為常去所以能吃出雖然是老店,口感每日都還是會有不同,且落差很大。(我喜歡的另一家素食麵攤也是這情形)

而我對於越後面嘗試的店家,都只會給一次的機會,是不是對於品質沒那麼穩定(或者是我的感受過於細膩?)的店家來說,我是靠運氣在決定會不會二度造訪某家店的?

會覺得只憑一次口感經驗決定要不要二度造訪的人應該不少,這也是大家在挑選餐廳時的影響要素之一;或許也是在地的人應該都比較喜愛老店的原因。

 

小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45之11號

電話:(02) 2371 3028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臉書專頁(6,349造訪)、@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24小時(只休過年)

其他名稱:小吳刀切牛肉麵

 

小吳牛肉麵, google map

查資料時,發現2009年時洛陽街67號、45之11號兩間店都是小吳牛肉麵。2013年前往時洛陽街67號已改成建宏(現在的富宏),但Google 到現在地址都還是舊的。

 

小吳牛肉麵 怎麼去? 交通地圖

 

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是「捷運西門站」,從「6號出口」出來向後轉彎,走到「中華路一段」後左轉,一直走到「洛陽街」後再左轉,走到「忠孝西路二段16巷」後要再左轉,大概過個3家店面就會看到。

離捷運站出口:約650公尺,走路約10分鐘。

 

延伸閱讀

尋找回憶老店:台北牛肉麵街大搜查

最近的捷運站:捷運西門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捷運西門站西門町洛陽街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