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劉刀切牛肉麵【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老劉刀切牛肉麵, 台北市, 萬華區, 洛陽街

特色:原牛肉麵街(文章) | 標籤說明

調味:辣牛油、辣椒醬、酸菜、蒜頭、白醋、黑醋

老劉刀切牛肉麵也是從牛肉麵街搬過來洛陽街的麵店,一個轉角處共有五家牛肉麵店:富宏建宏、老劉、小吳隴成

這些店有些共同的特色,像是價格都很便宜,湯不夠可以加湯,調味料也都蠻相似的;在牛肉的煮法與口感上與湯頭上略有差異。 

 

餐點介紹

老劉刀切牛肉麵, 價目表, 2015年3月

價目表

 

老劉刀切牛肉麵, 牛肉麵(小)

牛肉麵(小) 8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3月)

最近密集造訪洛陽街來吃牛肉麵,就是希望趁著還記得住口感時來比較一下。

相較旁邊幾家店而言,覺得老劉的湯頭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沒有中藥味、不鹹、但也不走清淡。

蔥花雖然也蠻多的,但感覺沒有合適的牛肉湯配起來感覺就是不明顯。

牛肉的味道是夠濃厚的,但牛肉的部份是幾家之中比較乾、較老的,這不知道是否與下午用餐客人人較少有關?

麵條屬比較Q彈那種(可自行選粗細),這種麵條的缺點就是比較不會吸附到湯汁,所以會配大量的肉湯一起食用(可免費加湯)。

 

調味料

老劉刀切牛肉麵, 酸菜

酸菜:有酸味且沒太重的醃製味。

 

老劉刀切牛肉麵, 辣牛油

辣牛油

 

老劉刀切牛肉麵, 辣椒醬

辣椒醬 

 

老劉刀切牛肉麵, 蒜頭

蒜頭:這是這區牛肉麵的共通特色,吃牛肉麵加蒜頭。

以前都只知道吃烤香腸時要搭配蒜頭,倒是比較少看到吃牛肉麵加蒜頭。

吃法是:把蒜頭外皮剝掉,咬一小口蒜頭、吃幾頭口湯、麵、牛肉。

感覺蒜頭還蠻能喚醒舌頭的味蕾的,卻又不會壓過食物原有的味道。

 

老劉刀切牛肉麵, 黑醋.白醋

白醋(萬泰醬園)、黑醋(鎮江香醋)

 

用餐環境

老劉刀切牛肉麵, 用餐環境

室內的用餐環境,室外也有幾桌。

 

其他感想

這陣子約下午三點都會跑來洛陽街這用餐,發現富宏跟建宏至少都有15名客人,而老劉這倒是一位都沒有,去晃了一圈再回來還是如此。

Advertisements

本來計畫每家店都要吃一次的,看到這現象卻突然猶豫了,腦中想著「為啥這家店都沒客人?」。

後來我還是決定坐下來用餐,就在麵端上來之前又來了兩組客人。

我常常想在文章中表達一件事,人其實是有很多盲點的。

你總以為自己想法很獨立,完全不受他人影響,但其實不然。

看到大家都在隔壁家排隊時,我就連原先預定好的每家都吃來比較的計畫都開始懷疑了。

更別說當你吃完食物後的感受,會不會因為排隊人數、別人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顧客用餐時大聲對朋友推薦這食物的讚美詞語等影響而改變?

很多人都會為了自己的盲點而跟別人吵架,認為只有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我用自己親身試驗過的思考盲點來作為分享。

 

老劉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45之8號

電話:(02) 2371 9446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4.0/5)、@臉書打卡(1,268 人次造訪)、@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09:00 ~ 21:00(無固定公休日)

其他名稱:老劉刀切牛肉麵

 

老劉牛肉麵 怎麼去? 交通地圖

 

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是「捷運西門站」,從「6號出口」出來向後轉彎,走到「中華路一段」後左轉,一直走到「洛陽街」後再左轉,走到「忠孝西路二段16巷」後要再左轉,大概過個3家店面就會看到。

離捷運站出口:約650公尺,走路約10分鐘。

 

延伸閱讀

尋找回憶老店:台北牛肉麵街大搜查

最近的捷運站:捷運西門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捷運西門站西門町洛陽街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Advertisements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