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聯盟》兩段片尾彩蛋:搞笑與新角色伏筆

Movie, Justice League(美國, 2017年) / 正義聯盟(台灣.香港) / 正义联盟(中國),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電影《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2017年)有兩段片尾劇情。

 

片尾劇情

片尾出現時間

完整演職表約11分25秒,片尾有兩段,第一段約正片結束57秒後出現,第二段約9分25出現。

 

演職表穿插鏡頭/Mid-credits scene

第一段

本來閃電俠最自信的就是速度,那也是他的超能力,在這個團隊中的最大特色,但復活後的超人能力變更強大了,他快被超人超越了,於是他找超人來比速度,超人用飛的、他用跑的。

笑點大概就是他們的比賽終點是「海岸」(距離超遠)、閃電俠超級沒有方向感、閃電俠比賽輸了要請大家吃早餐(他不擅長社交)。

 

演職表結束後鏡頭/Post-Credits Scene

第二段

監獄裡,獄卒走向路瑟的牢房並呼喊他的名字,結果牢房裡的「光頭」轉過身來卻不是他(得看過《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才知道牢房裡的不是他)。

原來路瑟已經逃獄,在一艘豪華遊艇上,這時跑來一個背上背著雙刀的男子,路瑟叫對方「威爾森」,說要來組個聯盟。

 

Movie, Justice League(美國, 2017年) / 正義聯盟(台灣.香港) / 正义联盟(中國), 片尾劇情

威爾森就是DC大名鼎鼎的「喪鐘」史萊德·威爾森(Slade Wilson),多年來一直受到粉絲期待真人化電影的角色,別把他誤認成死侍嘍,兩者是不同漫畫公司的喔。

漫威跟DC有段時間會互相模仿/致敬(或者有些人覺得是抄襲),死侍(漫威)跟喪鐘(DC)很像,薩諾斯(漫威)跟達克賽德(DC)很像,這兩組都是 DC 先創造出角色的。

我完全沒 follow 過任何DC英雄電影的新聞、報導、部落客、YouTube 等,猜想他們的聯盟是:不正義聯盟/罪惡聯盟(Crime Syndicate)或是超級惡棍秘密會社(Secret Society of Super-Villains)。

 

《正義聯盟》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 | 片尾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