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13 雲南祿豐將建恐龍公園

雲南祿豐將建恐龍公園
2001年06月13日 17︰32《中央社》(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

雲南省祿豐縣被稱為恐龍之鄉,為保護境內豐富的恐龍化石,當地政府將從財政中劃出兩百萬元專款,保護出土的恐龍化石,開發成恐龍公園。

祿豐距昆明六十多公里,一九三八年中國大陸地質學家卞美年、動物學家楊鐘健發現恐龍化石後,至今已發掘出九十多條、共二十五屬、三十三種恐龍化石。

新華社今天報導,祿豐出土的恐龍中,最引人矚目的是由許氏祿豐龍、金山祿豐龍、巨型祿豐龍等組成的四條骨骼完整裝架立體的恐龍組合群。其中金山龍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發現的,體長八點六公尺,身高四點二公尺,生活在距今一億九千三百萬年前,是大陸境內發現最完整的原晰腳類化石,屬新發現的品種。一九九七年後,該縣川街連續發掘出十具完整的恐龍化石,曾引起海內外考古界的關注。

此外,祿豐縣還出土過兩棲類、爬行類、哺乳類動物化石六類九目,這些動物被統稱為祿豐蜥龍動物化石群,是世界上已發現的最原始、最豐富、最完整的脊椎動物化石產地。

報導說,為了再現一億八千萬年前恐龍生活的情景,祿豐縣將在川街的恐龍山建立侏羅紀公園,現已徵地兩百二十五畝,計劃利用高科技建設,使那裏成為集科學普及、科學考察和旅遊為一體的綜合性區域。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0 Responses

  1. himura37表示:

    可是……四川不是也有恐龍博物館了嗎??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四川自貢為世界三大恐龍遺址之一,四川自貢恐龍博物館也是中國第一座以恐龍為主題的博物館』
    真希望有機會親眼看一下恐龍

  2. dinosaurs表示:

    嗯,恐龍博物館可以蓋很多間啊,基本上有發現多一點化石的地點都會蓋博物館。
    我也很希望有機會能親眼看見恐龍,有待科學家努力了。:P

  3. himura37表示:

    地大真好,隨便都能發現化石
    期待台灣也能發現恐龍化石

  4. dinosaurs表示:

    himura37問到重點了,除了地大之外,地層年紀也很重要,所以台灣是不會有恐龍的。不然應該已經被我挖出來了。XD

  5. himura37表示:

    ………你太殘忍了吧
    一下子就打碎了我的夢想
    你難到不知道,有夢最美嗎>"<
    讓我『妄想』一下嘛>"<

  6. dinosaurs表示:

    哈哈哈,告訴你實情,你才可以把夢想擺在正確的地方,譬如學好別國語言,去外國挖恐龍。^^

  7. himura37表示:

    抱歉,我不想去『挖』恐龍
    我比較懶一點啦,我只想坐享其成,等別人挖好,我再去看就好了 ^^|||

  8. dinosaurs表示:

    那也可以,中國或美國都超多恐龍博物館的,日本也有。

  9. himura37表示:

    http://tdrider.pixnet.net/blog/post/30115896

    好想像這個人一樣
    來個世界恐龍之旅^^||

  10. dinosaurs表示:

    這個很酷,人應該都要有些夢想才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