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03 阿根廷南部發現恐龍蛋

阿根廷南部發現恐龍蛋
2001年07月03日 13︰14 《法新社》(法新社布宜諾斯艾利斯二日電)

古生物學家說,礦工在阿根廷南部黑河省意外挖掘出兩個裝滿長頸、長尾蜥腳亞目恐龍蛋的化石巢穴。獲悉這項發現後立即前往現場的卡羅斯阿美吉諾博物館館長穆尼奧斯說,二十五公分長的恐龍蛋「情況良好」,其中若干已被送往該博物館作進一步的研究。

穆尼奧斯說,兩個裝滿恐龍蛋的巢穴是在因考古發現而聞名的地區的私人土地上被挖掘出來的,該區曾發現恐龍的化石與上古海洋生物化石。阿根廷南部自詡有四十個重要的考古學發現,其中若干發現可追溯至一億年前。

今年二月在阿根廷「侏羅紀公園」工作的古生物學家挖掘出七十公噸恐龍的化石,這種恐龍是七千多萬年前在地球上生存的一種草食性動物。一般認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恐龍,身長四十公尺、高二十至二十五公尺,估計重達一百公噸。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