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18 南非發現350萬年前的人類化石

南非發現350萬年前的人類化石
《科技日報》 2001年9月18日

南非維特沃特蘭德大學的一個科學家小組日前宣佈:他們發現了距今350萬年的原始人類化石,這是南部非洲發現的最古老的原始人類化石。
這次發現的化石包括一個頭蓋骨和一些骨骼碎片,它們都是在斯德克方丹洞穴附近被發現的,該洞穴是目前地球保留原始人類活動遺跡最多的地區之一,這些化石的發現使從這一地區挖掘出的原始人類化石數量達到了606塊。
維特沃特蘭德大學的菲力普博士說:儘管這些化石的年代已經確定,但有關這些化石所代表的原始人類還沒有確定,這些工作有待進一步研究。他還表示,有關挖掘工作仍在繼續進行,預計2-3個月後會有進一步的結果。菲力普博士說:分子生物學的證據表明,從猿進化到人類在距今500至700萬年前,但最新的研究結果包括從肯尼亞發現的距今570萬年前的古人類化石表明,從猿進化到人類的時間可能在距今700至900萬年前。科學家希望這次發現的化石能夠找到人類進化的線索和證據,這次發現的古人類化石的屬性更接近現代人類。(李彬)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