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28 秘魯發現劍齒虎化石

秘魯發現劍齒虎化石
新華社 2001年9月28日
 
幾名秘魯農民最近在該國中部胡寧省萬卡約市以南的山區尋找水源時,意外地在一個洞穴中發現了迄今約4萬年的劍齒虎化石。這一發現引起秘魯考古學家的重視。
秘魯中部國立大學的人類學教授弗朗西斯科·瓦曼日前在此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說,這一洞穴位於萬卡約市下轄的瓦格拉布吉奧地區南部,地處曼塔羅河流域。洞穴口寬5米,高2米,深10米。洞穴盡頭有一長7米、寬4米、深9米的水井,劍齒虎化石便橫臥在井底。瓦曼教授還透露,考古學家在此次考古活動中除了挖掘出劍齒虎下頜化石外,還發現了一些類似人類的脛骨、股骨和腓骨。
秘魯中部國立大學考古係教授奧貝德·梅薩說,這一考古發現表明曼塔羅河流域曾經是古代動物頻繁活動的地區。
據介紹,劍齒虎是一種小巧的史前貓科動物,身長約1.2米,與美洲豹相似,但其犬齒非常之大,口腔張角能夠達到105度,以捕食巨大的獵物。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