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13 中共專家稱大陸發現新屬種巨型恐龍化石

中共專家稱大陸發現新屬種巨型恐龍化石
2001年12月13日 15︰58(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

大陸古生物學家在廣西南寧附近幾十公里處的一片甘蔗地,發現兩具身高六公尺左右的蜥腳類巨型恐龍化石,中共專家稱,這是一個全球未見任何記載的新屬種。

新華社今天引述北京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及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趙喜進的話說,從這次挖掘的恐龍化石論證後發現,至少有一隻恐龍是新屬種,等全部發掘結束後,不排除還有新恐龍屬種被發現的可能。

趙喜進表示,這次挖出的恐龍化石,身高六公尺左右,體長十多公尺,比生活在更早時期侏羅紀的蜥腳類恐龍「巨物」–馬門溪龍還高,但身體卻較短。「這印證了在恐龍時代後期,蜥腳類恐龍在進化的過程中,呈現身體越來越高,身材越來越短的趨勢。」

趙喜進還發現恐龍化石的腿骨上有一些代表病變特徵的顆粒,他認為這有助於研究恐龍滅絕的原因。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