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23 甘肅省有了國家級地質公園中央社

甘肅省有了國家級地質公園中央社
2001年12月23日 18︰14(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

中國大陸今天宣佈,甘肅省的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劉家峽恐龍國家地質公園等三十三個地質公園,列為第二批國家地質公園。

中新社今天報導,甘肅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位於敦煌西北部,西與羅布泊連通,面積約四百平方公里。據地質專家李大慶指出,雅丹地貌的形成經歷了大約七十萬年到三十萬年的歲月,屬於中大型雅丹群,地貌群的高密集度為世界罕見。

至於劉家峽恐龍國家地質公園,總面積約十五平方公里,當地有罕見的恐龍足印化石群。截止目前,在化石比較集中的兩平方公里內,共發現十處恐龍足跡化石點,計四十六組共四百零四個恐龍足印。從大陸已經發掘的幾個化石點來看,劉家峽化石類型豐富,規模之大、種類之多、遺存之完整、清晰度之高,且雙層面出現,都屬世界之最。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