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408 恐龍滅絕 紐西蘭企鵝存活

恐龍滅絕 紐西蘭企鵝存活
【大紀元4月8日報導】

(據中廣新聞報導)新西蘭科學家發現,遠古時代恐龍隨著地球大毀滅,但是新西蘭的企鵝卻存活下來直到今天。
新西蘭的奧塔哥大學生物學家佛得斯教授,發表報告指出,經過化石分子與DNA研究,發現六千萬年前地球大毀滅時期的新西蘭企鵝,和現代南極企鵝是同一種動物.

這項發現說明,包括恐龍在內的動物,在六千萬年前滅絕,可是企鵝一直存活到現在.現在我們看到的鳥類,都是在地球大毀滅之後,演進產生的.而南極企鵝雖然演進緩慢,但是在六千萬年前已經存在,這也說明,近代鳥類的始祖可以追溯到六千萬年前.

遠古企鵝化石是在新西蘭南島的基督城附近發現的.六千萬年前新西蘭已經脫離澳洲,成為獨立在海洋中的大島,接近南極洲,所以遺留下來許多遠古企鵝化石.

佛得斯教授認為,因為企鵝這種鳥類演進非常慢,牠的長嘴以及縮短的翅膀,證明這種鳥在冰天雪地的南極,是在水中游,找食物,躲在洞裏吃,不在天上飛.

4/8/2006 9:44:41 AM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