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我把阿公搞丟了》討論親戚關係

公視人生劇展《我把阿公搞丟了》,梁修身、鄭芬芬

公視人生劇展《我把阿公搞丟了》

導演:梁修身、鄭芬芬

主要演員:柳哥、蔡明毅、洪敬恆、李厚豪、林純如

首播:2003年5月12日

 

故事圍繞在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男主人深信自己會中樂透,故意遠離親戚朋友,把爸爸接來與自己同住,阿公中風後請了個菲傭,女主人夾在丈夫與兒子不合的爭吵之中。菲擁愛講電話,推輪椅帶阿公去散心時把阿公弄丟了,爸爸才開始尋求親戚的幫助。

這家庭中的男孩,一直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多親戚。透過親戚的關愛,因無照駕駛被抓到警局時幫他處理的二伯父,或是加裡開中藥店,抓了幾帖藥的大伯父,或是後來跟有表妹討論家族的關係圖(幹麼在這帶點曖昧情愫?),進而探討中國繁雜的親戚關係好壞處在哪。

或許是因為演員演技不自然,而表現過於誇張又刻意(霹靂火流派?);全劇看來有些無趣。不論是爸爸的壞脾氣、兒子的叛逆、菲傭的無辜,都是可以在大力加強的部份。

 

延伸閱讀

其他公視節目心得:公共電視節目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