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講述高中友情的

九降風

電影《九降風》

上映:2008-09-19

導演:林書宇

演員:鳳小岳、張捷、初家晴、王柏傑、林祺泰、沈威年、邱翊橙(毛弟)、紀培慧、李岳承

 

推薦:6分、青春回憶

九降風指的是新竹地區的東北季風;新竹平原這三面向山,一面向海,風向來就特別大,是有名的風城。新竹這東北季風多為九級強風,故稱「九降風」。故事在講述竹東高中九個學生的故事,時代是1996年,描述那年代的學生生活與職棒。

那一年,我也正在念高職,所以當我看到片頭的國文課本我也用過時,很能受電影影響回想起那段歲月。這九個學生中有七個男生與兩個女生;其中一對男女是情侶,另一對男女是曖昧情愫。這七個男生是好兄弟(不是某些女生卸妝後那種好兄弟),是學校眼中的問題學生那種。

本來這群好朋友都一起活動,一起瘋狂的。後來因為一個某個花心男生亂把妹,仇家找上門時,朋友幫他頂被對方用玻璃瓶敲頭;而後這群朋友還取笑捉弄了這個被打的人,友情就開開慢慢有了裂痕。後來又因為一些誤會與口角,九人友情幾乎完全瓦解。

電影容易讓人引起共鳴;在那個年代,問題學生都會出沒在撞球店(現代則變成網咖)、大家都還是用BBCall(現代是多功能手機)、想跟女生親密都會找女生去MTV(常常可以聽見朋友說他的第一次經驗就發生在MTV,很多MTV因為這樣不讓門把有鎖)、未滿18歲買菸沒有現在這麼困難等等。

他們有過的瘋狂學生生涯,很多人都經歷過;偷喝啤酒、偷抽煙、看棒球談棒球、把妹要電話、無照駕駛等等。那是個極度需要同儕認同的年紀,或者很多事情是不對的,但同儕互相比較影響下,會有以小團體同化別人的現象。這些是電影讓人喜愛的部份吧,尤其片尾那音樂響起的畢業典禮,我也想了我那國高中的畢業典禮。

但或許是學校或地方的差異,我們那時棒球其實不紅,那時籃球才是國高中學生主要的運動;因為那時灌籃高手超紅的,加上NBA事逢公牛無敵王朝年代,所以收集的球員卡也大多是NBA球員。另外像是那時男女生頭髮都限制的很嚴格,但這點電影就沒有注意到了(哪可能讓你留鬢角啊)。

或是片中抽菸的次數與大方的態度有些太over,印象中不管是滿是問題學生的學校,似乎也不會讓學生放縱到如此誇張的地步。男生演員們都很帥氣,但未免有些過於成熟。

 

九降風

電影劇照,七位男生。左至右前排:鳯小岳(飾鄭希彥)、張捷(飾湯啟進);後排沈威年(飾林博助)、邱翊橙(飾謝志昇)、李岳承(飾黃正翰)、王柏傑(飾演李曜行)、林祺泰(飾林敬超)。

 

初家晴

初家晴(飾黃芸晴)好可愛喔。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清爽小雨表示:

    這個不是初家晴,搞錯囉!

  2. dinosaurs表示:

    放的這張照片是紀培慧嗎?感謝告知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