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我在這邊唱》追求夢想

我在這邊唱

公視人生劇展《我在這邊唱》

首播:2009/5/28

導演:馬志翔 

演員:

姜聖民 飾 Suming
周幼婷 飾 姵嘉
米七偶 飾 吉村一郎

 

劇情簡介(公視網站)

為了愛唱歌,為了有一天能讓很多人聽到自己的歌,Suming離開家鄉來到台北。白天靠著勞力賺取微薄的工資,晚上就在街頭演唱。

成為一個優秀的芭蕾舞者曾經是姵嘉的夢想,但是在一次意外中受傷後姵嘉就不敢再跳舞了,她每天在街上遊蕩,丟掉了舞鞋,也丟掉了生命的重心。

一郎為了取得前妻的原諒,為了能看到兒子,他放棄日本的工作,隻身跑到陌生的台灣。言語不通的他,除了勞工,什麼也不能做。

這三個毫無關聯的人,因為Suming的歌,因為Suming的傻勁跟熱情,而有了交集。

對於Suming的鼓勵,姵嘉認為多餘,姵嘉以為作夢的權利並不是適用於每一個人的,但是當Suming的音樂終於被聽見,姵嘉心動了,姵嘉發現,作夢跟實現夢想,好像並沒有這麼難…

 

–––有雷心得區–––

 

一名愛唱歌的原住民Suming,因父親無法認同,而離開部落到都市從事送米的工作,追求自己的夢想。一位賞識Suming的女生姵嘉,鼓勵Suming追求自己的夢想,自己卻因為腳受傷無法繼續從事舞蹈興趣的女生姵嘉。

歌唱的部份不錯,姜聖民在片中幾乎一直在唱歌。但感覺劇情很薄弱,雖然導演似乎想表達一些原住民議題,像是Suming帶姵嘉到橋下找原住民唱歌時,帶到了抗議布條與居住環境,女主角的眼神有種與歌曲、劇情格格不入的感覺。又或者是姵嘉對Suming發的脾氣,這一段被拿來當廣告,很吸引人想來觀賞此片,但觀賞後卻覺得這橋段是一大敗筆。

在電視觀賞的好處,也是壞處,就是沒有辦法按暫停;如果是用影片觀賞,我很好奇是否能不按暫停一次看完。

 

延伸閱讀

其他公視節目心得:公共電視節目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