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高手》每個人都有他擅長的地方

《馴龍高手》

《馴龍高手》

心得

每個人都有他擅長的地方,也都有他不擅長的地方。

發揮自己的專長,而不要去發揮別人期待你的地方。

(詳細心得內文有地雷)

電影沒有冷場,一開頭就是一場激戰。

故事設定很有趣。驍勇善戰的維京人部落長期受到「龍」攻擊且抓走家畜,所以部落裡頭每個人都是鬥龍的高手;相較其他勇士壯的像山豬一般,主角小嗝嗝瘦到跟魚骨頭沒兩樣。

不過小嗝嗝擅長發明設計,他用自己的發明擊中了大家都沒看過那種龍「夜煞」。但下不了手屠龍的小嗝嗝與夜煞建立起了友誼,相處之後讓他更瞭解龍這種生物,知道龍的弱點的他順利成了部落中的頭號英雄。(在中國傳說中,有個詞彙叫做逆鱗,就是說龍有個區塊的鱗片是逆著長的,碰到連龍都會忍受不了,這點電影中也有表現出來。)

原來這些龍並不壞,只是被一隻大龍脅迫去獵食,最後引發一場大龍 v.s 維京人+龍的戰爭。

劇情大概是這樣。

人類史上對於龍這種生物的描述非常多,中國龍的形象是神的使者,能控制風雨;而西洋龍則是有著一對大翅膀,全身火紅且會噴火,像是野獸卻有著鱗片,與鳥一般的爪子。《馴龍高手》中的龍則像是線上遊戲一般多樣化,每隻都有不同的習性、攻擊力、防禦力以及弱點等等,很有趣。

不過堪稱主角的「夜煞」反而比較像是一隻小貓,看DVD的幕後製作花絮介紹是說參考黑豹等動物。個人是沒有很喜歡這隻新構想出來的龍,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受。

動畫發揮的不錯,對於那種海上風景,飛行時穿越在雲層之中,或是龍噴火時的樣子都蠻讚的。(黃昏的樣子很逼真)

雖然對這部電影各方面的評價都不差:動畫做的不錯,劇情也不會冷場。但是看完就不會有那種會想大叫超好看的的衝動。算是那種看完電影之後不會記得,也不會推薦朋友去看的類型。(該團隊另一部《功夫熊貓》也給我類似的感受)

可能該電影觀眾群年紀設定本來就是孩童,事事皆大歡喜,人人皆是好人,龍龍皆是好龍;劇情沒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之處。小嗝嗝順利發揮自己的專長、龍有弱點、龍不壞,只是人類誤解了、敵人就是十分巨大,少了一些….讓人驚豔的點。

 

看來這部電影之後我才發現,

原來騎龍跟騎打檔車是一樣的啊!(誤)

 

Jay Baruchel

看幕後花絮才知道小嗝嗝是Jay Baruchel配的音,自從看過《辣妹愛宅男》後就覺得他的臉很逗趣。之後看《魔法師的學徒》電影預告時都覺得好不習慣。XD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的工作人員。

Gerard Butler不就是那個被惡搞到不行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主角鬍鬚哥嗎。XD

 

馴龍高手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2010年3月26日

馴龍高手2(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2)2014年7月4日

.馴龍高手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3)2016年6月17日

 

【影片資訊】

Advertisements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上映:2010-03-26

導演:《星際寶貝》Dean Deblois 迪恩德布洛斯、Chris Sanders 克里斯桑德斯

配音:

Jay Baruchel 傑巴魯契

Gerard Butler 傑瑞德巴特勒

America Ferrera 艾美莉佳法瑞拉

Jonah Hill 喬納希爾

Craig Ferguson 克瑞格佛古森

Christopher Mintz-Plasse 克里斯敏茲普雷斯

Kristen Wiig 克莉絲汀薇格

 

【電影簡介】

曾經製作全球賣座的《史瑞克》三部曲、《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以及《功夫熊貓》的夢工廠動畫公司即將推出全新力作《馴龍高手》,這部冒險喜劇動畫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充滿了雄壯威武的維京人以及噴火巨龍的神秘世界,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叫小嗝嗝(英文版配音明星傑巴魯契;中文版配音明星陳漢典)維京少年,他住在博克島,對抗巨龍是家常便飯的事。這個少年的思想很前進,他另類的幽默感也不能討好他的村落的村民和大家長…正好也是小嗝嗝的老爸大塊頭史圖依克(傑瑞德巴特勒)。

當小嗝嗝被迫和其他的維京青少年─亞絲翠(英文版配音明星艾美莉佳法瑞拉;中文版配音明星郭采潔)、鼻涕粗(裘納希爾)、魚腳司(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以及雙胞胎暴芙那特(克莉絲汀薇格)和悍夫那特(T.J.米勒)─參加屠龍訓練營,他就覺得這是他證明自己是個馴龍高手的好機會。

但是當他遇到並結交了一隻受傷的龍,他的人生就完全改變,而原本是小嗝嗝證明自己的機會,卻成為改變整個部落的未來的機會。片中另外一個重要角色是戈伯(克雷格佛格森),他是村落的鐵匠和馴龍訓練營教官,只有他看出小嗝嗝的的潛力。

《馴龍高手》的製片是邦妮艾諾(《玩具總動員》、《泰山》、《森林保衛戰》);編劇是威爾戴維斯及迪恩德布洛斯以及克里斯桑德斯(《星際寶貝》、《花木蘭》);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的著名童書。《馴龍高手》一片由夢工廠動畫部出品,並由派拉蒙影片公司發行,這也是夢工廠動畫第二部完全以InTru 3D電影技術製作的3D電影,配音演員陣容堅強,包括傑巴魯契(《好孕臨門》、《辣妹愛宅男》);傑瑞德巴特勒(《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PS我愛你》);克雷格佛格森(《波特萊爾的冒險》、《傻蛋一籮筐》);艾美莉佳法瑞拉(熱門影集《醜女貝蒂》、《牛仔褲的夏天》);裘納希爾(《博物館驚魂夜2》、《王牌天神2》);克里斯多福米茲布拉斯(《男孩不壞》、《模範大哥哥》);克莉絲汀薇格(《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好孕臨門》)以及T.J.米勒(《科洛弗檔案》、《辣妹愛宅男》)。導演是克里斯桑德斯以及迪恩德布洛斯;編劇是威爾戴維斯及迪恩德布洛斯以及克里斯桑德斯;製片是邦妮艾諾;執行製片是克莉絲汀貝爾森(《冒牌老爸》)以及提姆強森(《森林保衛戰》、《辛巴達:七海傳奇》)。

 

附註:

英文片名是How to Train Your Dragon,如何訓練你的龍。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Advertisement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 Responses

  1. 唯藍moriposamomo表示:

    有看過一說,中國的龍是西方有翅膀的龍落入竹林以後,為了適應環境而演變成水中蛟龍……

  2. Sui Yuan表示:

    我覺得海報的龍還蠻可愛的~改天也來去租這部看看……
    功夫熊貓2比第一集好看……XDD

  3. dinosaurs表示:

    第一集中文配音讓我好失望… XD

  4. dinosaurs表示:

    就我所知道的典故來說…. 我還沒看過這個說法耶… 會不會是科幻小說? 😛

  5. Sui Yuan表示:

    天阿~你是看中文配音喔…這樣還看得下去呀~((敬禮!!您太厲害了
    像那種動畫我是看原音的~傳達的口氣不會跑掉……

    ((真的無法想像中文配音…..您怎麼看得下去….

  6. dinosaurs表示:

    啊勒…這片剛上映時超熱門的…
    我們三點翹班去看,結果只有中文版有位置… =_=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