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擂台》老梗用的好,賺錢不會少

鋼鐵擂台

《鋼鐵擂台》

最近廣告中最常出現的電影就是這部《鋼鐵擂台》了!在廣告強力放送下,在台灣的票房也是最高的,連我都心動的跑去美麗華的IMAX大銀幕看了。IMAX銀幕還真是有夠大,眼睛常常都不知道要focus在哪才好。

鋼鐵擂台真的是一部集合各種電影吸引人要素老梗題材的電影。電影中主要的「新意」只有一個:讓機器人去打擂台,就像導演薛恩李維之前的電影《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一個新鮮的ieda來衍生出一部電影。

電影中的老梗很多,像是每個孩子都會帶著自己的戰鬥工具去決鬥,以現代來說是遊戲卡、戰鬥陀螺等,以電影的故事背景來說則是比人還要高大的鋼鐵機器人。那個孩子不喜歡這種東西呢?光想像就帥呆了。

還有那種父子修補破裂情感(在離婚率極高的現代,這已成了家常便飯的現象)的劇情。

男主角帥、女主角正、小孩超可愛。

有以小博大的故事,在電影中大家最愛那種主角弱到爆,卻憑著強大意志力打敗強大的魔王,這個魔王還一定要驕傲自大。

有「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情節,讓大家跳脫一下現實生活中那種「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無力感。

有那種明明不愛運動卻愛喊「熱血」的觀眾最愛的,看別人打來打去的擂台賽。

Max帶機器人跳舞的橋段超High。除了上述提到的眾多優點外,也很有笑點。

這是一部娛樂性相當足夠的電影啊!!

 

鋼鐵擂台

突擊號

 

鋼鐵擂台

超惡男子

 

鋼鐵擂台

亞當

 

鋼鐵擂台

金霸王

 

鋼鐵擂台

雙頭怪

 

鋼鐵擂台

宙斯

 

鋼鐵擂台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的這隻超惡男子,充分表現出日本的特色。

像是日本戰國時代武將的武士頭盔、身上橫條的武士盔甲,

還有那種日本超愛的簡短漢字「苦樂」、「男子」、「超惡」,會秀在機器人的手臂上。

日本不愧是世界上研發機器人最先進的國家,這部電影中最強的機器人都是由日本人設計的。

好萊塢電影越來越常出現日本題材,像是《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等電影,我覺得歐美國家已經逐漸把日本當成一個大國;

很希望看到台灣有一天也能如此躍上國際,台灣產的資源太少,想以科技與各國爭鋒,要再努力一點了。


 

這是一部很標準的娛樂片,所以在邏輯上稍微薄弱了一點;看這部電影有點像是在做夢般,故事一直往下走,中間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也不會注意到。像是那個小孩Max徒手挖出埋在土中的機器人,而且有辦法從懸崖獨自拖上馬路。不過阿基米德都說了,給他一點支點,他可以撬動地球;一個機器人而已,OK的啦!(這一段我覺得是為了加強Max與亞當的羈絆,為了某些劇情而衍生的故事,但並沒有找到比較完美的)

再來就是電影想賜予這個機器人人性,想表現出那種堅毅不輕易認輸的熱血。於是乎當宙斯每個對手都被他兩擊內KO的狀況下,亞當被打倒了還能站起來。這簡直顛覆了我對程式的瞭解啊,以後我也不用幫電腦安裝防毒軟體了,只要對著電腦麥克風喊「不要中毒!不要中毒!」應該就可以防毒了。

Advertisements

 

鋼鐵擂台

這部電影有很多內心戲,父子兩人的重逢、互動、離別、再重逢;擁有帥氣臉龐、猛男身材的男主角休傑克曼是否能在演技上有所表現,這也是觀眾想看的。我想看過電影的朋友都有答案了。

而在觀賞電影時,我一直覺得這小孩Max(由Dakota Goyo飾演)長得好像《星際大戰》(Star War)裡的孩童安納金喔。

 

Jake Lloyd, Anakin Skywalker

Jake Lloyd 飾演的 Anakin Skywalker

 

Dakota Goyo, Max

Dakota Goyo 飾演的 Max

 

電影的緊湊程度個人是覺得還好,劇情也未令人有所感觸,只能說各種吸引人題材都有,就像「500合1的遊戲卡帶」,你可以玩很久很久,也可以娛樂到,但它算不上一個好的,或是經典的作品。

 

【影片資訊】

《鋼鐵擂台》Real Steel

上映:2011-10-07

導演:薛恩李維 Shawn Levy

編劇:Leslie Bohem、John Gatins

演員:

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  …………Charlie Kenton 
依凡潔琳莉莉 Evangeline Lilly
Dakota Goyo  …………Max
凱文杜蘭 Kevin Durand  …………Ricky 
Antoinette Nikprelaj  …………Boxing Fan 
琥珀戴維絲 Hope Davis 
安東尼麥凱 Anthony Mackie
Phil LaMarr  …………ESPN Boxing Commentator 
詹姆斯里伯霍恩 James Rebhorn
Olga Fonda  …………Russian robot owner 
Jahnel Curfman  …………Panoramic Fight Fan 

 

【影片資訊】

在不遠的未來,西元2020年,人類不再滿足傳統拳擊的肉搏戰,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官能刺激的機器人拳擊。查理 (休傑克曼 飾)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拳擊手,但在他的拳擊生涯中從未取得過冠軍,後來他將心思轉移到訓練2000磅重的機器人身上,但它仍舊無法幫助查理奪取冠軍的殊榮。為了升級和訓練機器拳擊手,查理需要更多的資金。他的計劃被自己從未謀面的11歲兒子麥斯的到來所打斷,查理並不想要這個孩子,但為了錢,只好勉強暫時收留他。此時查理遇上被人遺棄的爛鐵機器人亞當。亞當當初被設計成訓練專用的機器人,所以可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一竅不通。查理打算不惜一切訓練它,將他的拳擊技巧傳授給亞當,希望終有一日能夠登上冠軍寶座。他們在地下拳賽場場進逼,打出了名號,向冠軍之路邁進, 而在查理進行艱苦機器人訓練的時,也慢慢打破與兒子麥斯之間的隔閡…

 

謝謝觀賞。喜歡的話,請別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也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 

 

延伸閱讀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只列出標題

.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闕小豪 on Googl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4 Responses

  1. ibmb32012表示:

    小豪大大跟我的想法大致一樣
    這部片雖然有95%的劇情我都猜到了,但就是好看阿~

  2. dinosaurs表示:

    機器人是男人的夢想啊!(握拳)

  3. sophie11985表示:

    這部超熱血的啊!

    不過超惡男子好可惜
    好快就被打壞了…

  4. 訪客表示:

    離題一下,日本一向是個大市場,它大到….全球市場分區中的"亞太地區"是不包括日本的,日本被獨立出來。
    台灣真的不可能,因為至少要有一億人口才會被視為獨立市場。ˇˇ

  5. 小茹表示:

    早知道我就去看了~我看了大白鯊3D…好無聊@@

  6. dinosaurs表示:

    我是沒看過大白鯊3D啦,但鋼鐵擂台應該會贏那個很多。XD

  7. dinosaurs表示:

    台灣地太小,天然資源又不多,人口也少,所以還真的是很麻煩。=_=a

  8. dinosaurs表示:

    我也覺得超惡男子是最酷的機器人,但是…戲份太少了,而且休傑克曼的機器人一直被打爆,顯得機器人好廉價…><"

  9. 訪客表示:

    看完時突然有個感想…
    人人心中都有一台鐵人28…

  10. dinosaurs表示:

    鐵人28…小弟其實沒看過。XD
    原來是橫山光輝1958年的作品,我只知道他的三國志。XD

  11. John Wu表示:

    剛看完,覺得就是一部好看的娛樂片~

  12. dinosaurs表示:

    很娛樂呀。:)

  13. 三分鐘熱度表示:

    就在前一個 moment 看完這部電影! 好看~ 這部片的特點還有,可以拍續集、可以出遊戲… 所有商業的原素都到位了。

  14. dinosaurs表示:

    是呀,很有商業價值的電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