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男骸》3P泳池愛情

Movie, 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水男骸)(水惊惊)(游魂惹鬼), 電影海報

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泰國) / 水男骸(台) / 游魂惹鬼(港) / 泳队惊魂(網)

對於非傳統類型鬼片,去描述其電影類型或表現手法,或多或少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

在小心儘量避開影響您觀賞樂趣的前提下描述這部電影,我會這樣介紹:

泰國鬼片《淒厲人妻》成功打造出一種新型態的賣座電影類型,這個模式或許會流行上一陣子。(接有雷心得區)

 

.上映日期:2014/08/29

.電視首播:2015/05/16 @ 東森電影台

.片長:100分

.電影資訊:@開眼@IMDb(5.2/21)、@爛蕃茄(無)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臉書)

.隱藏劇情:無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游泳池、游泳選手、跳水、墮胎、未婚懷孕

 

雖然觀賞完電影後想起《淒厲人妻》這部電影,但應該說兩部電影的「要素」相似,「使用技巧」卻有著天南地北的差異。

說起《淒厲人妻》的電影要素您會想起什麼?驚悚?懸疑?推理?搞笑?翻案?感人愛情?

覺得《淒厲人妻》帶起一股複合式的鬼片電影類型,鬼片不再只是常見的驚悚(嚇人)、懸疑、愛情,而能有著更多的要素。

《水男骸》這點相當類似,電影在製造驚悚、懸疑、推理、搞笑、翻案等手法表現不俗,而兩部電影的差異在於,

以笑點來說,《淒厲人妻》就是擺明告訴觀眾「我現在就是在搞笑」,

而《水男骸》則遊走在那種會心一笑,可能有的觀眾會覺得很惡搞而哈哈大笑,可能另一些觀眾又完全沒發現那是個笑點,

舉例來說,有幕是小伯一直懷疑自己懷孕了,結果下一幕居然是驗孕棒呈現兩條線(有懷孕),

我想許多觀眾應該都在此時哈哈大笑,想說「這部電影也太超展開了吧!」或是覺得電影實在很惡搞,

但是又過個幾秒後才發現,原來驗孕棒是小冰在用的,不是小伯。

電影雖走搞笑,但下一秒又會合理化劇情,這點個人覺得技巧手法是優於《淒厲人妻》的。

整部電影靠「現在」與「回憶」的切換玩了很多手法,有時用在搞笑,有時用在驚悚或懸疑,著實高竿;

但也覺得這表現手法較為艱深,可能觀眾得反應很快才搞得懂電影安排上如此巧妙。

Advertisements

嚇人的部份也是,電影一直在玩一種「合理的嚇人手法」,很喜歡「裝神弄鬼」,很常用「鬼影」嚇人,

像是小伯剛到小冰房間翻東西時,背景模糊的床上隱約出現一套制服,讓人以為「鬼魅要現身了!」,結果只是小冰媽媽因為思念女兒而擺在床上的制服。

扣除那些做夢、小伯看錯(把穿著制服的人偶看成鬼魅、把老師看成鬼魅、把小冰媽媽看成鬼魅),真正的鬼魅被藏到電影最後一幕才出現。

電影在緊張的氣氛營造感上也不錯,不過阿潭實在是太倒楣了,這世界沒有公平正義呀!!!(覺得結局不按常理出牌也是電影的惡作劇之一)

至於電影較大的缺點,大概是小冰的鬼魅畫面頗假。(平時畫面太清晰,電腦特效放入後頗有違和感)

雖然個人覺得電影在各處的表現手法都很高竿,但在整體表現令人印象深刻而言,還是《淒厲人妻》略勝一籌,《水男骸》會讓我覺得稍微有點放不夠開的感覺。

 

電影紀錄時事:

.電影中有蠻多臉書(Facebook)、LINE的畫面

.小冰腳踝上的「愛」刺青,男女主角都有用中文說「我愛你」

個人覺得中國市場大,是全世界電影都想搶的一塊大餅,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文化亂入電影。

但是那個刺青安排的蠻巧妙的,有為之後躲床底下的嚇人鋪路。這也是我常常在說劇本寫的巧妙與否的差異,有沒有用心而已。

話說中國正流行跳水,但這點可能不是刻意安排而是劇情需要。

.小敏騎摩托車離開小伯家

這幕一般人應該不會特別注意,但個人覺得電影還蠻真實在呈現摩托車是泰國主要的交通工具這現象。

 

電影經典畫面:

.小冰靠藥物流產,流出人形胚胎,還會動,結果被小伯捏爆。

 

Movie, 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水男骸)(水惊惊)(游魂惹鬼), 電影劇照

邱泰夫帕太坎波(จุฑาวุฒิ ภัทรกำพล)(Chutavuth Pattarakampol)(March Chutavuth) 飾演 伯斯納(小伯)

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

 

Movie, 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水男骸)(水惊惊)(游魂惹鬼), 電影劇照

蘇帕沙拉珊納洽(สุภัสสรา ธนชาต)(Kao Supassra Thanachat)(Kao Supassra) 飾演 小冰

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

 

Movie, 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水男骸)(水惊惊)(游魂惹鬼), 電影劇照

泰納普李唐卡強(ณัฎฐ์นันธ์ ลีรัตนขจร)(Thanapob Leeratanakajorn)(Tor Thanapob) 飾演 潭泰(阿潭)

臉書粉絲專頁Instagram

 

Movie, ฝากไว้..ในกายเธอ(水男骸)(水惊惊)(游魂惹鬼), 電影劇照

四位主要演員合照。看完電影時會有很強烈的感受,就年輕演員的長相、身材、演技的平均值來說,這競爭力比台灣高呀,甚至有些能追趕上韓國的感覺。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Advertisements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