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雄天團》療癒機器人

Movie, Big Hero 6 / 大英雄天團 / 超能陆战队 / 大英雄聯盟, 電影海報

Big Hero 6(美國) / 大英雄天團(台) / 超能陆战队(中) / 大英雄聯盟(港)

漫威(Marvel)被迪士尼(Disney)收購後,首次以漫威漫畫為主角的迪士尼電影;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成功融合了兩家作品的特色,尤其是兩家擅長埋彩蛋的電影公司合併後合作打造出來的電影,在彩蛋上也很用心鋪成。

會覺得電影在製作上很用心,對大朋友來說劇情鋪陳與故事走向還蠻容易猜測的,但或許對小朋友來說,是運用了很多說故事技巧的啟蒙作品也說不定。

雖然劇情有點簡單但娛樂性還蠻夠的,笑點還蠻多的,劇情也不至於令人覺得無趣,還有一幕我看到都哭哭了。(最近哭點好像很低呀)

彩蛋整理在這篇:《大英雄天團》20顆彩蛋

 

.上映日期:2014/12/31

.電視首播:2016/01/02 21:00~23:05 @ STAR Movies [英文配音版]、2016/02/09 21:00~23:05 [中文配音版]

.片長:108分

.電影資訊:@開眼@IMDb(8.1/52,704)、@爛蕃茄(88%/165)、@臉書專頁(89萬讚)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隱藏劇情:有

.得獎紀錄:奧斯卡入圍(1)、奧斯卡得獎(1) @2015年奧斯卡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漫畫改編電影、未來科技

小題材:磁浮、雷射切割

 

有些科技電影是屬於對未來科技的幻想,像是星際大戰(Star Wars)或鋼鐵人(Iron Man)那般;有些則走是以現代既有技術為藍本下去設計,像是瓦力(Wall-E)或是這部。

像是腳踏車雙輪改用「磁浮」技術來減低摩擦,或利用雷射切割技術,還有杯麵的整體設計大概也都以基礎有可能發展下去的科技為本來設計。

電影在鋪陳上有用心,有前後呼應到,像是濱田正的四個同事一開始在研發的科技都跟他們後來用來戰鬥的武器有關,而武器也不侷限於超能力,而是利用科技來戰鬥,在創意上會給頗高的評價。

稍嫌可惜的是,故事有鋪陳一個讓觀眾感到疑惑的對象「歌舞伎面具男」,中段劇情也誘導觀眾往錯誤的方向去思考(格利蓋了傳送門失敗),後揭穿真面目後是一個讓人不會聯想到他是兇手的對象(以小朋友的推理而言),再來合理化當初誤導的方向(原來那個傳送門還是「真兇」動怒的原因沒錯)。

基本上說故事的技巧用的很不錯,J·K·羅琳靠這一招用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上也相當成功!技巧有了,會覺得這對小朋友來說可能會是個令他們印象深刻的作品,不難但那個意思有到。

 

電影中的日式風格非常濃厚,但有帶到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知名景點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街道的樣式;主體還是以日本風為主。那個金門大橋 x 鳥居、鯉魚旗科技未來版等個人都蠻喜歡的。個人很喜歡有創意的作品,這部就令我印象深刻。

有幾處小地方個人稍微比較不喜歡,像是阿廣發明微型機器人的過程未免也太容易了吧(太扯)、阿廣第一次拿下面具男的面具那段太拖戲(會覺得在這收尾就差不多了,但這樣片長會太短);其餘部份都還蠻喜歡的。

 

Movie, Big Hero 6 / 大英雄天團 / 超能陆战队 / 大英雄聯盟, 電影劇照

大魔頭面具男的真實身份是:「卡拉漢」,它其實會讓人聯想起八爪博士這個角色(走路的方式、利用條狀物攻擊、圓形的金屬門這些)。

 

Movie, Big Hero 6 / 大英雄天團 / 超能陆战队 / 大英雄聯盟, 電影劇照

左起:芥末、神行蛋葆、濱田廣、哈妮蕾夢、費吉拉,背後的是杯麵。

杯麵在外太空那幕居然讓我看到哭哭了,電影讓觀眾投入情緒這點做的也不錯。

Advertisements

 

片頭動畫

Film, Feast / 美味盛宴, 電影劇照

Feast / 美味盛宴

電影資訊:@開眼@IMDb(8.5/7,767)、@爛蕃茄(無)

 

片尾劇情

Movie, Big Hero 6 / 大英雄天團 / 超能陆战队 / 大英雄聯盟, 片尾, 阿費

跑完工作人員名單後出現。

阿費在看著全家福照片時發現密室,裡頭擺滿英雄服裝與武器,當他回頭時,爸爸已經回來出現在門口中。

 

Movie, Big Hero 6 / 大英雄天團 / 超能陆战队 / 大英雄聯盟, 片尾, stan lee

由 Stan Lee 客串的爸爸。

 

Movie, Big Hero 6 / 大英雄天團 / 超能陆战队 / 大英雄聯盟, 彩蛋, 阿費的恐龍裝

台灣會把 Fred 翻成費吉拉,應該是因為噴火這一段設定吧。

 

Movie, Big Hero 6 / 大英雄天團 / 超能陆战队 / 大英雄聯盟, 彩蛋, 阿費的恐龍裝

電影雖然定在12/31號上映搶跨年檔期,但是又在前一個禮拜12/26~28日開放口碑場。

 

為避免文章過長,更多電影情報請看第2頁。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