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兩段看起來莫名起妙的片尾是?

Movie, Venom(美國, 2018年) / 猛毒(台灣) / 毒液:致命守护者(中國) / 毒魔(香港), 電影海報, 台灣, 橫版

電影《猛毒》(Venom, 2018)共有兩段片尾,第一段雖然非粉絲會看不懂,但不難猜測是續集的伏筆。第二段就容易讓人覺得莫名其妙,簡單來說第二段是索尼接下來動畫電影的預告片。這兩段內容事先知道內容也無所謂,不至於會影響觀影樂趣,但請自行斟酌是否要繼續閱讀。

 

特殊片頭&演職表

特殊片頭

劇情的背景聲與音樂在跑片頭製片商 LOGO 時已經先出現。

 

特殊演職表

演職表是水墨畫風格(應該是中資有關)。

 

片尾劇情

片尾出現時間

完整演職表約20分5秒,片尾共2段:

  • 第一段約在2分18秒出現,內容約2分3秒。
  • 第二段約在15分18秒出現,內容約4分47秒。

 

演職表穿插鏡頭/Mid-credits scene

第一段

艾迪騎車來到聖昆丁州立監獄(San Quentin State Prison),跟一名被關在中央牢籠裡的獄友對話,這個人有著一頭棕紅色頭髮,被稱為『紅仔』,他說等他出獄後要大開殺戒。他是克萊圖斯·卡薩伊/Cletus Kasady,在漫畫設定中是「血蜘蛛」(Carnage),也翻譯作「屠殺」。

 

第二段

字卡帶出『在另外一個平行宇宙』,接著出現《蜘蛛人》(Spider-Man)動畫,一名非裔男孩戴著蜘蛛人頭罩被追殺正在大街上竄逃,過程中遇到另外一名他認為是「彼得·帕克」(Peter Parker)的人,卻不小心把對方弄昏,後來警察過來圍捕他們,男孩在情急之下按下彼得·帕克手中的蜘蛛絲發射器,發射絲卻黏到高軌列車上,兩人被拖行很長一段距離。

這個是索尼要在年底推出的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2018)的預告,想保留新鮮感的觀眾可以自行觀看,以下會把內容接著說完。

這個男孩是麥爾斯·莫拉雷斯(Miles Morales),可以簡單介紹他是二代終極蜘蛛人,彼得·帕克在樹林中教他用蜘蛛絲盪來盪去的技巧。後來他們兩人發現除了他們之外,還有多名來自不同時空的蜘蛛人,也有女性蜘蛛人,決定要解決問題讓大家回到各自的時空。

 

演職表結束後鏡頭/Post-Credits Scene

 

《猛毒》相關文章:影評 | 演員 | 宣傳 | 片尾 | 彩蛋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