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5 史前巨蟒體長創紀錄 鱷魚當點心可生吞牛隻

AFP 更新日期:2009/02/05 07:20 

090205(2)
 
(法新社巴黎4日電) 嘖嘖稱奇的科學家已發現到全球最巨大蟒蛇的化石殘骸,此改寫紀錄巨蟒的體長約13公尺,體重約1.135噸,能輕易生吞一頭牛,並以鱷魚當點心。

英國科學期刊「自然」(Nature)今天披露的報告指出,此巨蟒於大約6000萬年前,橫行在如今的哥倫比亞境內熱帶雨林,當時全球氣候遠較當今炎熱。

此巨蟒的脊椎骨顯示,它的體重約1.135噸,範圍介於730公斤至2.03噸間。鼻子到尾巴的長度約為13公尺,範圍介於10.64至15公尺間。

共同領導這項研究的佛羅里達大學脊椎動物古生物學家卜洛克(Jonathan Block)表示,「真正巨大的蟒蛇的確引人遐想,但現實世界已凌駕好萊塢幻想。在『大蟒蛇-神出鬼沒』(Anaconda)影片中試圖吞噬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的那條蟒蛇,沒有我們發現的巨蟒大。」

紐約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頂尖蛇類專家葛林(Harry Greene)表示,「此哥倫比亞巨蟒,是真正令人振奮的發現,多年來,爬蟲學家一直對蛇類到底能長到多巨大爭論不休,尚有爭議的估計是大約不到40英尺(12.3公尺)。」

今日世界上最長蛇類是亞洲網紋蟒(reticulatedPython),通常能生長到約10公尺長。就體重而言,最重蟒蛇是綠森蚺(Green Anaconda),體重可達227公斤。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1. peileng11表示:

    这个好恶心!!!!!!!!!!!!!!!!!!!这么大只吓死人!!!!!!

  2. dinosaurs表示:

    那時的生物都很大隻。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