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歷久不衰的第三者話題

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首播:2008年3月23日

獎項:金鐘獎入圍(4)、金鐘獎得獎(2)

導演:陳慧翎

演員:尹馨

 

劇情簡介

一封沒有寄出的信
一封從未被開啟的信
一段快爛掉的愛情
愛人們在無言中漸漸成了陌生人

遺落在角落的一封信,潛藏著女主角殊殊內心的惶然。

殊殊面對男友拓普的情感出走,內心幾經撕裂的痛苦掙扎,兩人日復一日上演懷疑與猜忌戲碼,恐懼與不安如黑暗逐漸吞噬殊殊, 她在猜忌中用盡了手段,進行一場場充滿心機的行動劇,企圖將拓普留在身邊,最終卻將自己與情人皆囚禁在腐爛的瘖啞的情愛裡。殊殊矛盾地走向瘋狂邊緣,卻理性的拿掉與拓普的孩子,潛意識中她已接受了愛情無法復合的裂縫,只是在真假虛實的現實生活中,她無法忍受自己成了他生活中的局外人。 無感的尋常生活裡,隔鄰阿嬤與孫子的存在,彷彿填補殊殊心中缺落的一角。

每個人都會是殊殊或書書

每個人都玩過大風吹的遊戲

兩張椅子三個人

每個人都可能佔有過那個位子或是自那個位子滑落下來

我們對愛情仍有盼望,希望愛情是完整、始終如一的。當愛情有了缺口,整個世界變了調卻依舊兀自轉動。生命繼續,青春仍豔,殊殊笑著揪解纏繞心上負載不甘、憤怒、絕望…的枷鎖。

再一次,

她,

宛若新生般地戀愛。

因為

(請大家一定要記得)

梨子爛了 還有下一個

青春結束之後還有青春

 

得獎紀錄

第43屆金鐘獎(2008年金鐘獎)

得獎,迷你劇集編劇獎:陳慧翎、尹馨

得獎,剪輯獎:陳慧翎

Advertisements

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尹馨

入圍,迷你劇集導演(播)獎:陳慧翎

 

–––心得區–––

 

一個關於第三者女人的故事,愛情中的典型難題,加上女主角演技絲絲入扣,很容易引起迴響。

女主角殊殊懷疑男友拓普劈腿,利用男友睡覺時偷偷跑去男友車上拿手機來看簡訊,發現了男友有位曖昧的對象。殊殊的好友勸她趕緊離開這男的,當初拓普也是劈腿跟她在一起的。

就如現實生活中大多數女生一樣,殊殊並沒有選擇離開;而是想利用懷孕來留住男友。想知道事實,卻又沒有辦法承受事實的她,不斷懷疑猜忌著男友是不是回去找前女友了,當拓普手機不通時狂call;事後換來的不是男友的道歉,而是責備,但偏偏女人就是離不開這樣的男人。

拓普是劈腿沒錯,但當他覺得這女友已經無法讓他輕鬆劈腿的狀況下,他決定要壯士斷腕的離開殊殊。男人就是這樣,當事情一發不可收拾時,就先放棄一個再說。

殊殊忍受不了這種痛苦時,用割腕自殺來處理。男友得知此次後大哭一場,還是讓殊殊去安慰他。直到殊殊下定決心,打給拓普的前女友時,聽到小孩與拓普的聲音,才決定終止這段戀情。

懷了小孩的她,還是堅定的決定拿掉,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這一次,她遇到了一個男網友,似乎人生有了美好的開始。只是那男生送殊殊後才開機的畫面與旁白,這一次,殊殊大概又是個第三者了。

劇情大概是這樣。

在觀賞此片時,殊殊會一直讓我想起我一個長得很像她的朋友,之前看《垃圾魚》也有這種感覺,全片結束之後我才知道那女生是尹馨,也是垃圾魚的女主角,我還真是不會辨識人啊。XD

這兩部電影都讓我覺得,尹馨長得真的很漂亮,演技也很好,胸部又大,怎麼沒有一直很活躍的出現在新聞媒體上呢?她是北一女畢業又考上師大,人長得又漂亮,後來拍寫真集轟動一時。但這舉動受到學校的諸多批評,也因此被學校開除,讓她也受傷很深。

或許是給人拜金的印象,又或許不善跟媒體打交道,媒體對她沒有太多正面的報導。但就演技來說,我覺得尹馨算是個好演員。事後上網查資料得知,她也以此部《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

至於男主角的演技,實在是不怎樣;此片著重於尹馨的情感表現。

尹馨的雅虎部落格:尹馨YinShin部落格

至於這歷久不衰的第三者話題,我只能說,所有的行為都只是一種選擇。「其實自己也不想當第三者」、「已經深上愛對方了」我覺得都是屁話!這樣一來銀行搶匪也可以說「我也不想要貧窮啊」、「我如果是王永慶也不會來搶銀行啊」。不管你選擇了什麼,就要去對自己選擇的東西負責;如果你選擇了當第三者,就得承受那些痛苦,因為是你自己選擇的。這件事情原則上來說沒有誰對誰錯,就是一種選擇。

 

延伸閱讀

其他公視節目心得:公共電視節目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