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夏天到了出去玩吧》夢想不老人會老

《夏天到了出去玩吧》

公視人生劇展《夏天到了出去玩吧》

首播:2007年

獎項:金鐘獎入圍(1)

導演:連奕琦

演員:丁強、張龍、康弘、李敏郎、白雲

 

劇情簡介(公視部落格)

四個常常聚在一起的老朋友,在其中一個阿亮意外過世後,其他三個人都更直接地意識到死亡跟自己的距離,也更堅定了空仔要去衝浪的決心。所以今天他們看著太陽,決定,夏天到了出去玩吧,即便端午節都還沒到。

 

得獎紀錄

第42屆金鐘獎(2007年金鐘獎)

入圍,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丁強

 

–––有雷心得區–––

 

這是一部用逗趣的方式討論年老話題的電影,看到由白雲來飾演一個歐巴桑就可以發現影片的逗趣風格了。年老是大多數人都不願面對的問題,用詼諧逗趣的方式來處理這議題還真是不錯。片中的幾位老人老伴已死,子女又不在身邊,整天聚在一起就是回憶當年。這是幾個不服老的老人:丁強飾演的角色,想追一個年紀可以當他孫女的舞蹈老師、張龍飾演的角色則是得了癌症,還是想跟年輕人一樣去海邊衝浪的衝勁派、康弘飾演一個雖然有女伴(白雲飾演),但房事已經不行的老人、李敏郎飾演的角色出場沒多久就吃到象棋噎死了。

年老有什麼讓人害怕的事情?疾病纏身、吸引異性的條件不再,還是當身邊的朋友逐漸死去,開始擔心起了下一個會不會是自己。於是在生命結束之前,這些老人試著再去追逐一次夢想:追求長得像自己老婆年輕時樣子的女孩、找一群朋友去海邊衝浪,即使落了一個狼狽的下場,至少也是試過了不是嗎。人隨時都有不同的夢想,這也算一部鼓勵人追夢的影片吧。

幾位老演員年輕時似乎是偶像小生,雖然現在外貌已隨時間退減,但演技倒是不錯。雖然沒有什麼發人省思的內容,但整部影片欣賞起來輕鬆愉快,還不錯看。

 

延伸閱讀

其他公視節目心得:公共電視節目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