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魅》劇情大解析

電影週邊

Movie, 장화, 홍련(鬼魅)(蔷花,红莲)(姊魅情深)(A Tale of Two Sisters), 電影海報

電影海報

 

觀賞平台

Movie, 장화, 홍련(鬼魅)(蔷花,红莲)(姊魅情深)(A Tale of Two Sisters), 電影VCD Movie, 장화, 홍련(鬼魅)(蔷花,红莲)(姊魅情深)(A Tale of Two Sisters), 電影VCD

觀賞平台:VCD + 電腦影音。好懷念呀,那種看到一半還得換片的VCD!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장화, 홍련

其他名稱:鬼魅(台灣)、姊魅情深(香港)、A Tale of Two Sisters(英文)、蔷花,红莲(網路)

國家:韓國

語言:韓語

台灣發行:FOX

導演:金知雲/김지운/Ji Woon Kim

編劇:金知雲/김지운/Ji Woon Kim

演員:

林秀晶/임수정/Soo-jung Lim …… 秀薇(姊姊)/수미 역
文瑾瑩/文根英/문근영/Geun-Young Moon …… 秀蓮(妹妹)/수연 역
廉晶雅/염정아/Jung-ah Yum …… 恩珠(繼母)/은주 역
金甲洙/김갑수/Kap-su Kim …… 武玄(爸爸)/무현 역
박미현/Park Mi-Hyun/ …… 生母/친엄마 역
李丞碧/이승비/Seung-bi Lee …… 美姬/미희 역
伍基洪/우기홍/Gi-hong Woo …… 善奎(舅舅)/선규 역

 

劇情簡介

秀薇和秀蓮在父親結識狠心繼母不久後,即遭逢生母在自家衣櫥自縊身亡的變故,導致精神遭受極大的打擊。兩姐妹決意要擺脫繼母的凌虐脅迫,並找出殺母的真相!

一對如花似玉的富家姐妹秀薇和秀蓮,在父親結識狠心繼母不久後,即遭逢生母在自家衣櫥自縊身亡的變故,導致精神遭受極大的打擊。嗣後,從精神病院返家療養的兩姐妹,決意要擺脫繼母的凌虐脅迫,並找出殺母的真相,沒想到此時屋內驚見陰魂,不僅僅是兩姐妹,連狠心的繼母也看到了…《鬼魅》背後是這個家庭不為人知的黑暗祕密,最後真相保證令觀眾口吐冷氣、大吃一驚…

在《三更》第一段「回憶」中,以殺妻分屍事件小露兩手的韓國大導演金知雲,終於交出精心執導的恐怖長片《鬼魅》。同樣以重重片段、抽絲剝繭的敘事方式,交錯融合惡夢、意象、回憶的突擊式「驚嚇」手法,來製造《鬼魅》的恐怖氣氛,但不同於《三更》畫面的陰森淒冷,《鬼魅》以兩名貌美如花的姐妹為主角,金知雲大量運用華麗古典的視覺,及昏黃飽合的光暈,與重覆出現少女經血的意象,來製造一個視覺、空間和劇情都繁複紛呈的恐怖鉅作,年輕嬌嫩卻脆弱的兩姐妹,反覆在生母亡魂縈繞不散,和狠心繼母脅迫催逼的兩種空間中不斷被推擠,瀕臨崩潰。

1)第一個晚上

秀薇與秀蓮兩姊妹經過長時間的治療後再度踏足家門。她們的新後母—恩珠從玄關迎接,然而二人對後母採取的態度各異:秀薇一直對她十分抗拒,而秀蓮對她則十分害怕……

夜裡,酣睡中的秀蓮被怪聲吵醒。被窩中的秀蓮戰戰競競的往門外偷看,赫然發現一隻蒼白的怪手正把門打開……大驚的秀蓮,走到秀薇的被窩裡,驚恐的呢喃著:「我聽到怪聲……有人爬進我的房間呀……」

2)衝突

夢裡,秀薇看到自已的母親。白天,她與妹妹把母親的遺物翻出,發現裡面有不少照片,當中甚至包括當年仍是家庭看護的恩珠與大伙兒的合照。此時,秀薇看到秀蓮手臂上的瘀傷。遂走到恩珠面前,喝道:「你會為你所做的付出代價!」恩珠大惑不解,答道:「你沒事吧?你是否不舒服呀?」

3)埋藏的秘密

一家人與恩珠的弟弟及弟婦共進晚餐。席間,弟婦突然全身抽搐跌倒。掙扎間看到廚櫃下的一些東西。其怪異神色把恩珠嚇壞了,徹夜難眠。

Advertisements

為了安撫她的心情,父親勉為其難的巡視了整座房子。赫然發現妻子最喜愛的小鳥於籠中被殺。後母發難走到秀蓮的房間大叫大嚷,認定她就是兇手。

絕望的秀薇跑到父親面前哭訴:「你還不明白嗎?看那個女人對妹妹幹了甚麼?」

這時,一臉狐疑的父親終於明白女兒想的是甚麼,接近崩潰邊緣的他向女兒抖出了一句話……

4)慘劇

一天,秀薇在沒有人的家中閒逛,找不到妹妹的她顯得有些忐忑。步行至大廳之時,竟發現由衣櫃至大廳一道腥氣撲鼻的斑斑血跡!這時,恩珠出現,二人爭持間,秀薇撞到櫃?以致昏厥。恩珠舉起巨型雕像,瞄準秀薇的額角,喃喃自語:「今天,讓一切來個終結吧!」。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1 Response

  1. 甯家表示:

    看完覺得姊姊重頭到尾都悔恨自己當初因為想繼母作對,錯過了救妹妹的時機,片尾妹妹有說”救我”,姊姊幻想的也有演出對繼母說“救我”,繼母最後也是回憶自己做的事,所以在病房姊姊抓著繼母的手不放,當下眼神也是心虛害怕爸爸看見,片尾繼母也是愧疚的看見鬼,還有片中姊姊一直在飾演多人的場景是希望爸爸發現繼母其實心腸很壞,所以姊姊才說:你連壞爸爸都談不上。意指愚笨的父親眼睛瞎.心也瞎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