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麵屋@南港店【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台北市南港區)

樂麵屋(南港店), 台北市, 南港區, 經貿二路

特色標籤新開店家工作唸書日式料理排隊美食

特色:客製化選擇(湯頭濃郁、麵條粗細、麵條軟硬)、每家分店都有限定餐點

在大台北生活的朋友應該對樂麵屋不陌生,幾家分店都開在很熱鬧的地點,像是板橋火車站、西門町、大安路、永康街,都是大台北最熱鬧的地段,最近在南港也開了一家分店。

位置:中國信託大樓A棟2樓

 

特色

客制化口味

樂麵屋(南港店), 點菜單

樂麵屋的特色,可以自行選擇湯頭濃郁、麵條粗細、麵條軟硬,也有針對這些選項有什麼差異做出描述與建議,頗為細心。

 

免費加麵

樂麵屋(南港店), 加麵

樂麵屋可以免費加麵,但沒有加湯,目前沒有次數的限制。

加麵可以選擇份量,看是要1份、2份、3份這樣,1份的份量如上圖,約是原本一碗麵麵條的1/2。

加麵只有細麵,無特別讓顧客指定麵條熟度。

 

詳細

樂麵屋(南港店), 說明

樂麵屋(南港店), 說明

餐桌上有答客問、揭示板來回答製作過程,以及客製化服務的原因。

樂麵屋的官網對於不同食物的製作方法也有頗為詳細的介紹,這些個人覺得都很棒。

 

餐點介紹

點菜單

樂麵屋(南港店), DM, 2015年4月

樂麵屋(南港店), DM, 2015年4月

樂麵屋主要有4種拉麵,都是豚骨高湯,有原味、醬油、辣辣、焦蔥,也有沾麵、叉燒飯等主食可選。

一般都是1片叉燒,而名稱上有叉燒的則有3片叉燒,多2片價格約多個40元這樣。

蠻特別的一點是,每家店都會有該店限定的餐點,像南港店的是蚌蚌豚骨拉麵。

也有不少單點的料理:常見的日式炸雞、炸牡蠣、炸蝦、可樂餅、沙拉、餃子等。

 

每日限量

樂麵屋@南港店, 每日限量

樂麵屋除了固定的菜單外,還常常會出現季節限定的口味。

有些製作過程比較麻煩的,則是會有每日限量,人潮比較擁擠的分店還會吃不到。

 

實物

樂麵屋(南港店), 叉燒

叉燒

Advertisements

 

樂麵屋(南港店), 細麵

細麵(1.6~1.8mm)

 

調味料

樂麵屋(南港店), 調味料

麥茶,醬油、白醋、辣油、胡椒

 

餐點體驗

樂麵屋(南港店),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24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4月)

本來想點南港店限定的蚌蚌來試,但覺得應該先試過基本口味回味一下,之後再體驗會比較能感受到其差異,決定先點唯一有主廚推薦蓋章的叉燒焦蔥。

麵條部份由於可以自己選粗細與熟度,每個人都能挑自己較喜歡的口感,這次選擇細麵、中等,還蠻符合個人喜好的。

這碗主要的差異在於「焦蔥」,是類似油蔥酥的調味料,雖然能增添風味,但個人不愛油蔥酥本身的口味,吃到較大塊的還會特地挑出來。

湯頭部份即使我已經挑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中等,還是覺得湯頭味道蠻濃郁的,還蠻鹹的(但不是讓人不舒服那種死鹹);看介紹說這是味道較濃厚、較鹹是九州豚骨拉麵的特色。湯頭個人覺得還不錯,但吃完會覺得有些油膩就是了。

不管是竹筍(查資料說是使用竹山的筍乾)、白蔥絲吃起來都很有咀嚼纖維的口感。

此外還有日本水菜、蔥花、豆芽、糖心蛋等配料。

 

樂麵屋(南港店), 原味豚骨拉麵

原味豚骨拉麵 190元(以下體驗日期:2015年8月)

刻意挑選了較日本人喜愛的選擇:濃厚、粗麵、稍硬。

還是很能接受這樣的口味,而不像是以前在日本吃拉麵的印象,應該是在台灣人能接受的範圍內做調整而已。各位應該可以放心隨自己喜好(而非介紹上的台、日差異)來選擇。

 

樂麵屋(南港店), 日式炸雞

日式炸雞 120元

日式唐揚炸雞,跟台灣那種炸鹹酥雞的方式不太一樣,外層粿粉蠻特別的,吃起來有軟糖的Q彈口感。雞肉的部份很鮮,比較大塊的肉內部處甚至會覺得不全熟。

配醬感覺像是千島醬,酸甜有美奶滋味,加檸檬也蠻適合的。

 

樂麵屋(南港店), 蚌蚌豚骨拉麵

蚌蚌豚骨拉麵 270元(濃厚、粗麵、稍軟)(體驗日期:2016年6月)

這是南港店的限定口味,因為價格較高,來了幾次都沒點,最近較認真想試過所有限定口味才來嘗試。

內容物有:蚌(蛤蠣,我這碗有9顆)、白蔥絲、辣椒絲、高麗菜、糖心蛋、辣味噌炒蛤蠣肉醬、麵條、塊狀叉燒肉

湯頭的部份很明顯能喝的出來海鮮味,應該是樂麵屋的招牌豚骨湯加上蛤蠣熬煮的湯頭混成,味道不會很強烈,個人覺得還蠻有特色的,屬於那種偶爾想換個口味吃吃時的好選擇。

叉燒是樂麵屋那種標準圓片叉燒的味道,而非西門店那種「二郎風蒜味」的肉塊,是還蠻好吃的,但整碗麵大概就5、6小塊,很沒滿足感。

我不太喜歡吃蛤蠣的肉,像薑絲蛤蠣湯的蛤蠣都沒什麼味道,有我不喜歡那種咀嚼蛤蠣’蚵仔這類海鮮的感覺,但搭配這碗湯來吃倒是不會有那種我討厭的感覺,肉還蠻鮮甜的;看官網是說這些帶殼蛤蠣是用蒸的,熬湯的應該是另外使用蛤蠣。

不過我覺得整碗吃起來飽足感不足,是比較可惜的部份,這裡不是指食物的份量,因為是可以免費加麵的,而是指食材的豐富性與量(蛤蠣小、肉又小)。

麵條的部份,個人覺得粗麵應該要搭配硬一點的口感會比較佳,但仍以個人喜好為主。

Advertisements

 

樂麵屋(南港店), 叉燒蚌蚌豚骨拉麵

叉燒蚌蚌豚骨拉麵 310元

我原以為叉燒蚌蚌會是添加那種圓片叉燒,但不是。

 

樂麵屋(南港店), 蚌蚌豚骨拉麵(辣味噌炒蛤蠣肉)

點菜時店員有問「辣味噌炒蛤蠣肉醬」要不要另外放(裝盤),我自己覺得,第一次吃可以另外放,先喝原本的湯頭,後半碗再嘗試添加醬料的,看看自己喜歡哪種。

不加醬料的才能喝出那海鮮味,加了醬後味道太強烈,會蓋掉那海鮮味,但又是另一種風味(味道就很強烈了,而且似乎帶有酒味?),就看個人喜好了。僅個人感受,若辣度分10級的話,這醬辣度大概只有1吧。

 

樂麵屋@南港店, 餐點, 起司漢堡排湯咖裡拉麵

起司漢堡排湯咖裡拉麵(半月) 240元(體驗日期:2016年12月)

湯頭是招牌豚骨湯+雞湯+特製咖哩醬,店員是建議在把肉醬跟起司攪拌前先嘗試幾口湯頭,攪拌前後味道都不錯,蠻濃郁的。

此外還有三串蔬菜串,茄子、紅椒、櫛瓜。個人是不太喜歡茄子的人,可能是炒過的茄子吃起來口感軟軟爛爛,不過這個是用炸的,吃起來倒是覺得還不錯。櫛瓜個人就不太喜歡了。可能是因為要烤,所以這碗麵是每日限量的。

 

樂麵屋@南港店, 餐點, 起司漢堡排湯咖裡拉麵

半月(半塊)漢堡排就蠻大片了。漢堡排的口感個人覺得是還好,沒到達好吃的程度。

 

用餐環境

樂麵屋(南港店), 用餐環境

門口一進來這區有個竹筒造型的吊飾燈。

為什麼店內都沒人呢?為了怕拍到用餐客人麻煩,11點開店,我10點多就跑來排隊,趕在用餐人潮前拍照。

 

樂麵屋(南港店), 用餐環境

可看到廚房工作過程,這裡有排用餐空間,日本比較常見這種設計。

 

樂麵屋(南港店), 用餐環境

可以看到外側人來人往的用餐區。

另外人多時也有能關起門的密閉用餐空間。

 

樂麵屋(南港店), 用餐環境

牆上的菜單都是日文,應該是想讓顧客感覺是在日本用餐,更增添氣氛。

 

樂麵屋(南港店), 台北市, 南港區, 經貿二路

樂麵屋「一生懸命」招牌

 

特別活動

樂麵屋(南港店), 活動 樂麵屋(南港店), 活動

個人覺得這個還蠻好玩的,適合喜歡樂麵屋的死忠粉絲,樂麵屋每家分店都有不一樣的限定料理,共6家店就有6種限定料理。

若全部吃完後,還得加上體驗過「叉燒焦蔥」(每間分店都有),就能完成集點卡。

 

樂麵屋(南港店), 活動

集滿之後就會變成VIP啦!雖然有些小小的福利而且又限量150名,但應該還是收集的樂趣會大於福利吧。

 

店家資訊

樂麵屋(南港店), 台北市, 南港區, 經貿二路

分店資訊

忠孝店 (02) 8772 8159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1號

永康店 (02) 2395 1787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永康公園店 (02) 2327 8007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3號

Advertisements

西門店 (02) 2381 9989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5號 | 食記 | 二郎風蒜味拉麵

板橋店 (02) 8969 1757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 | 食記 | 醬油豚骨拉麵

南港店 (02) 2786 1377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6號2樓 | 食記 | 蚌蚌豚骨拉麵、焦蔥豚骨拉麵、原味豚骨拉麵、日式炸雞、起司漢堡排湯咖裡拉麵

站前店 (02) 2361 5268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 | 食記 | 厚豚煮干醬油拉麵、酥炸起司條、日式炸牡蠣

 

樂麵屋(南港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6號2樓(中國信託大樓內)

電話:(02) 2786 1377

店家評價:@愛評網、@谷歌()、@臉書專頁、@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11:00 ~ 20:30(收客到8點半,用餐到9點半)

 

樂麵屋(南港店), 名片 樂麵屋(南港店), 名片

名片

 

樂麵屋(南港店) 怎麼去? 交通地圖

 

若是搭捷運,可搭至棕線的「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走連通天橋過來後(前方是B、C棟),馬上左轉(往A棟)。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台北中信店, 台北市, 南港區, 經貿二路

這是A棟3樓的入口,進去後目前是「雅悅會館」,走手扶梯到2樓,就可看到。走路約3分鐘(從捷運出口到店家)。

 

若是剛好到「南港展覽館」看展覽或是搭到「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亦可由南港展覽館直接走路前往。

先到地面1樓後,順著捷運高架底下走(經貿二路),走到南港軟體園區站約400公尺,走路約5分鐘;

過南港軟體園區站一號出口後可以看到樓梯 / 電梯,到3樓後走高空連通橋過馬路,連通橋另一側就是美食街。

 

延伸閱讀

最近的捷運站: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

相關分類:食記運動旅行車站電影院住宿

捷運美食:台北捷運地圖

交通工具:微笑單車 YouBike

附近美食: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介紹)

美食標籤:老街必吃美食夜市必吃美食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