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Hz, I Love You》魏德聖導演的電影與所影響的台灣文化

特映會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特映會

特映會結束後男主角之一的舒米恩也有現身,映後還逐一讓想合照的觀眾一起合照,人非常親切,小豪還有跟舒米恩握到手。

 

電影週邊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角色海報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角色海報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角色海報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角色海報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電影海報, 台灣, 橫式

電影海報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信義威秀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信義威秀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信義威秀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信義威秀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信義威秀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信義威秀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哈拉影城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美麗華影城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廣告看板, 美麗華影城

廣告看板

 

預告

快樂預告30秒 2017-01-11

角色介紹篇:愛情守護者-小阿姨/東師傅 2017-01-08

電影音樂【開門關門】MV 2017-01-08

片尾曲:愛情就是啦啦啦 2016-12-28

愛情觀:我們都一樣 2016-12-26

佳節預告30秒 2016-12-24

海外巡迴感謝MV 2016-12-22

跨界挑戰-音樂創作挑戰篇 2016-12-15

正式預告 2016-12-09

愛情觀:大河蕾蕾篇 2016-11-28

安心獨白篇 2016-11-10

前導預告 2016-10-25

海角篇(為了不破哏我有隱藏部分關鍵字)2016-10-13

概念篇 2016-09-01

 

觀賞平台

這是受「威視電影」邀請觀賞的電影特映會,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信義區) 13廳

 

Movie, 52 Hz, I Love You(台灣) / 52 Hz, I Love You(英文), 心得速記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Advertisements

電影名稱:52 Hz, I Love You

其他名稱:52 Hz, I Love You(英文)

年份:2016年

國家:台灣

語言:漢語

製片公司:

台灣發行:威視電影

導演:魏德聖

編劇:

魏德聖
游文興
蘇達

演員:

林忠諭(宇宙人小玉) …… 小安(麵包學徒)
莊鵑瑛(棉花糖小球) …… 小心(花店老闆)
舒米恩(圖騰樂團) …… 大河(歌手)
陳玫希(小男孩樂團米非) …… 蕾蕾(大河女友)
林慶台 …… 東師傅(麵包師傅)
趙詠華 …… 小阿姨(小心的阿姨)
張榕容 …… 婚禮情侶檔
李千娜 …… 婚禮情侶檔
馬念先 …… 樂團
范逸臣 …… 樂團
民雄  …… 樂團
應蔚民 …… 樂團
田中千繪 …… 餐廳主管
林曉培 …… 餐廳服務人員
楊蕎安/安乙蕎 …… 餐廳服務人員
馬如龍 …… 餐廳客人夫妻
沛小嵐 …… 餐廳客人夫妻
柯文哲 …… 臺北市市長 柯文哲
鄭暐達 …… (小心的弟弟)
孫睿  …… (小心弟弟的女友)

 

劇情簡介

導演魏德聖繼《海角七號》後睽違9年的音樂愛情電影,第四部執導作,節奏明快貼近生活的預言式敘事方式,加上生活化的有趣對白、細膩的畫面、個性鮮明角色與朗朗上口的音樂旋律,深深吸引觀眾融入在電影,為自己找回「愛」的勇氣與美好。

52赫茲,代表著一種沒有同類能接收的頻率,就是「孤單的人,我愛你」。孤單,正是所有愛情故事的開始…

在擁擠的都市中,圍繞著各種孤單的人群,沒有勇氣嘗試愛情滋味的年輕男女、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戀人、受世俗羈絆的中年單身人士、相愛卻不被認同的同性情侶…《52赫茲我愛你》描寫在全世界都為愛情慶祝的這一天,終於輪到渴望愛情的他/她們擔當主角,譜寫出浪漫甜蜜的戀曲。

魏德聖強調這部音樂愛情電影不是一個描述「孤單」的故事,拍攝源起全因有一陣子妻子和孩子都不在台北,本來想享受獨處時光的他,卻瞬間覺得不習慣,反而感到有點寂寞。當下的他突然很好奇其他孤單的人都在做什麼?結果不論是上網或詢問身旁單身的朋友,卻發現他們獨處時都無所事事,所以才想到要拍一部讓人『不孤單』的電影。

片名《52赫茲我愛你》的由來與概念,也起因於魏德聖導演想放入『我愛你』三個字,他聽說了52赫茲鯨魚的故事後,才發現「52Hz」和他想要的主題契合。魏導:「52赫茲是世界上最寂寞的鯨魚,因為科學家發現牠發出的音頻沒其他同類聽得見,對我來說,牠就是寂寞的化身。剛好用52Hz聲音的概念,去傳達這個城市裡有很多人,心中渴望愛卻無法表達讓對方知道,所以與我想在電影中闡述的概念非常契合,對我來說『52Hz』就是一個需要被聽見的聲音,代表城市裡每一個孤單的人!」

 

版面說明 | 核心價值 | 引用說明

Advertisements
部落格作者:闕小豪 作者:闕小豪

近期公告:部落格剛完成架站,版面還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若有發現任何錯誤也歡迎告知。

Advertisements

6 Responses

  1. yelloeli表示:

    我大部分都是看西洋片
    這一次魏導的電影有讓我驚艷到
    還有
    你這篇文章也讓我驚豔到

  2. dinosaurs表示:

    yelloeli,台灣的電影能讓人真心推薦的並不多呀,但這部值得推鑑。:)

  3. 新加坡留學表示:

    謝謝你的說明介紹,改天去看

  4. dinosaurs表示:

    不用客氣。:)

  5. 林家民表示:

    “前半段有很多小缺點會讓我比較無法融入電影,但後半段的狀況越來越好,不管是歌曲與畫面的搭配、笑點等都是。”我也是如此,前半段除了蕾蕾唱的那一段,可以讓人入戲外,其他歌舞的部分,讓人有點出戲。另外,我個人覺得,魏導太喜歡非專業演員了,魏導可能為了堅持原味真實,找原住民演賽德克,找棒球員演Kano,找歌手演52Hz,而不是找演員受訓後去演棒球員,會是找會唱歌的演員(例如李千娜-她在片中有出現,但是不是主角)來演歌舞片。以至於這些非專業演員的演技都讓人有點出戲,海角七號前,國片”藝術”到連我這種人都會看到睡著,但是海角七號後,觀眾對演員的演技要求已經越來越高了。以52Hz為例,片尾出現馬如龍夫婦,戲很短,但是馬如龍把有錢也愛妻,但因為年紀關係,不知今天是情人節的老男人演得很好,跟小球與小玉哀求的神情,演的令人會心一笑,馬上上觀眾進入劇情,這就是專業演員的功力。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也買了DVD,偶爾重看,心情都會變好,這是台灣難得的歌舞片,有很多缺點,但也有很多優點。

    • 闕小豪表示:

      我以前也沒想過為什麼很多導演都喜歡找素人演員,後來電影看比較多後就發現,即使演員演技很精湛(就拿梁朝偉來說),觀眾第一次看到他登場時,腦中還是會有他是梁朝偉的念頭在,很難克服,當然有些觀眾很容易入戲,通常這類觀眾整部電影從頭聊到尾也同樣能入戲。我想這是為什麼導演喜歡用素人的可能原因之一。至於培訓的部份,就是台灣電影產業大環境的問題,大家都是在很克難的狀況下前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